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6年10月新書之05:懂顧客心思的文案最好賣!:大師教你先懂人心、再賣東西的文案吸金術

刊登日期:2017-09-29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3

 

書名:懂顧客心思的文案最好賣!:大師教你先懂人心、再賣東西的文案吸金術

作者:惠特曼 (Whitman, Drew Eric)/焦曉菊/Whitman, Drew Eric

出版社:城邦商業周刊

出版年:2017

ISBN9789869498074

索書號:497.5 5026

 

本書內容簡介

文案能吸金,不是文筆好、捧產品,
是「懂消費者心裡要什麼」。
最懂人心的文案大師惠特曼,公開——
17
種消費心理學原則41種銷售技巧101招提高回應率
教你寫出讓人心動、手滑的神級文案!

廣告人、行銷、電商業者、臉書小編、部落客、網站編輯必讀經典
奧美、麥肯、智威湯遜、電通各界廣告巨擘搶學


  寫文案,光顧著展現文采、或吹噓產品多厲害,消費者連打開網頁、點進頁面都懶!消費者看到的重點是:「買這個產品可以給我什麼好處(滿足哪些欲望)」?
  本書中,深諳消費心理的文案大師惠特曼告訴你人生與生俱來八種欲望(八大原力):

  1生存、享受生活、延長壽命。
  2享受食物和飲料。
  3免於恐懼、痛苦和危險。
  4尋求性伴侶。
  5追求舒適的生活條件。
  6優越感、贏過別人、與人攀比。
  7照顧和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8獲得社會認同。

  欲望與其帶來的結果之間的關係是:壓力欲望滿足欲望的行動;當你喚起人們八大原力的欲望時,你也就創造一種動力,激發他們盡快採取行動以滿足那種欲望。例如:餓了就會產生進食的壓力,觸發食欲;看到一個外表猥瑣的中年男子跟8歲女孩在網上聊天,你就會產生保護孩子的壓力,觸發你限制她上網的欲望;辦公室椅子才坐了10分鐘就背痛,你就會產生尋求舒適的壓力,觸發購買一把新椅子的欲望……

  要促發行動(購買),其實要打中的是欲望,而不是商品本身。

  惠特曼連結八大原力的架構,以17種消費心理學原則41式百發百中的銷售技巧101種提高廣告回應率法,來鋪排銷售文案,例如:
  貼心文案秘訣►►►寫出買過你商品的大人物,提高消費者自我意識
  事實:普通的潛在顧客會自我感覺很良好,顯得自己和這些高標準的人屬於同一等級。
  例如:保全公司文案寫道——為什麼○○珠寶店老闆大多選擇我們公司當他家的保全?
  貼心文案秘訣►►►用好處轟炸消費者
  事實:好處越多,目標顧客立即被好處吸引。
  例如:蛋糕店試吃這樣寫:巧克力控請注意:讓你的嘴巴塞滿這個8.5磅、滿是軟糖的火山派餅吧——完全免費!
  貼心文案秘訣►►►從眾效應
  事實:人類是社會性動物,有尋求歸屬感的強烈心理需求,你要在文案中給消費者一個加入嚮往群體的跳板!
  例如:吉夫花生醬(Jif Peanut Butter)這樣寫:挑剔的媽媽選擇吉夫。(沒有媽媽不為孩子精挑細選!)
  貼心文案秘訣►►►物以稀為貴
  事實:越是得不到的東西,越想擁有,若顧客覺得不急著現在買,之後他們也不會買!
  例如:在文案裡加上這些話:本優惠僅限日前保證有效、僅限前○○名顧客享受。
  貼心文案秘訣►►►越具象、越視覺化的文案越有效
  事實:既具體且有畫面的文字,能夠在消費者腦子裡生動演出你的產品或服務,以激發出強烈的欲望,最終忍不住買單。
  例如:到廚房去,打開烤箱,取出一塊你這輩子吃過最新鮮、最鬆脆、最美味的熱披薩。來吧,切一大塊給你。小心點,還很燙……
  貼心文案秘訣►►►為產品打包票
  事實:人們手頭緊,花錢會極度小心。更長、更強的保證,不僅可以提高銷量,還會減少退貨。
  例如:如果對自己的產品或服務有信心,這樣寫:如果你認為這不是你買過最好的○○,可以將包裝退還零售商……費用加倍奉還。
  貼心文案秘訣►►►定價心理學:精品、折扣品,定價尾數不同
  事實:定價整數想讓消費者認為商品的品質更高,帶零頭暗示折扣品。
  例如:高檔百貨諾德斯特龍(Nordstrom)、高級珠寶商、高檔商品店家的價格全都是以「00」為尾數。

  正如惠特曼在書中保證:「不管你賣的是食蟻獸還是嬰兒餅乾,我都會教你如何像個身價不菲的消費心理學家,鑽進潛在顧客的腦袋裡……讓消費者去讀你所寫的東西,並且最終願意掏出錢包。」無論是電商廣告、粉絲團、LINE群組、電子報、網頁、部落格、DM文宣,甚至是企畫、提案——你的文案都可以成為具有強大攻心力的賺錢利器。

本書特色

  1.揭開購買的秘密!從破解心理需求開始,寫出說服顧客掏錢的文案
  文案大師傳授20多年消費心理學研究及實戰經驗,從分析顧客八大心理需求出發,以情感觸發欲望,給理由掏錢買單。

  2.十年熱銷經典,各界搶學
  最專業、最實用的文案寫作技術,奧美、麥肯、智威湯遜、電通……廣告巨擘培訓教材,經典熱銷不衰。

  3.要寫銷售文案,這是不可或缺的一本!
  廣告文案、臉書小編、行銷企畫、網拍業主……提升效率與業績,就靠讓人怦然心動的文案。新手打底、老鳥升級都好用。

  4.書末附超值檢查清單,幫你檢查文案有缺哪裡、該補哪裡!
  超實用「殺手級廣告的46項成功要素清單」,幫助快速確認自己的文案具備多少成功要素。在相符的描述前打勾,符合項目越多越好賣!

 

簡介來源:博客來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