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6年12月新書之02:為什麼我出門買牛奶, 卻騎了一輛腳踏車回家?:用心理學、行為科學教你不猶豫、不後悔, 一出手就是正確決定

刊登日期:2017-11-27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3

書名:為什麼我出門買牛奶, 卻騎了一輛腳踏車回家?:用心理學、行為科學教你不猶豫、不後悔, 一出手就是正確決定

作者:馬伊 (Mai, Jochen)/黃慧珍/Mai, Jochen/

出版社:商周

出版年:2017

ISBN9789864773268

索書號:176.3 7127

 

本書內容簡介

不知道要選哪本書嗎?就選這本吧!

花半小時還無法決定挑哪家餐廳吃飯
剛買了新衣服,隔天就後悔覺得難看
想找居家淑女相親,卻跟火辣美女約會

你也有這些問題嗎?告訴你,三心二意跟事後反悔其實是人類天性,並不是你的錯!
為什麼做個決定會這麼難?該怎麼做才能克服我們的選擇困難症?為什麼女人做的決定和男人不一樣?
答案就在「行為科學」,用它來解開「決策」背後的思維祕密,就能讓你做出快、狠、準的好決定!

做不出決定?用這些方法就成了!

網路上搜得到許多決策技巧──偏偏數量多到我們又難以決定要選擇哪種技巧,這真是超級矛盾啦!
本書教你最簡單、最經典的決策技巧,其中有幾個無疑可能成為您偏好使用的決策技巧,另外幾個則可能成為您的靈感來源,幫您從中發展出自己的決策方式!
包括:贊成/反對清單、富蘭克林清單、決策樹、決策心智圖、決策矩陣、考慮所有因素法、考慮最佳因素法、切片法……等等。

有時間壓力?這樣做逼出抉擇!

如果真的必須現在、這裡、馬上就做出決定,沒時間給我們畫圖列表,本書還有五項有科學根據的經驗法則,教你怎麼選才對!
包括:維持第一次評估、選擇熟悉的選項、選擇最多人認同的選項、跟從大眾的意見、追隨成功經驗。

理不清頭緒沒靈感?這些怪招真的有效!

某項問卷調查中,超過十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想出最好點子的經驗是在馬桶上」。
還有一項研究顯示,高達百分之七十二的人是在淋浴下或浴缸中想到他們最好的點子。
書中還有更多奇特的決策靈感發掘技巧等你來探索!

不曉得自己真正想要什麼?快來做心理測驗小遊戲!

你是完美主義者還是知足型的決策者?
當你在做決定,你考慮的優先順序是家人、朋友、工作或自己?
買東西的時候,你是只重視價錢的顧客嗎?
簡單做個小遊戲,就能更了解自己是哪種人,幫助你更快做出好決策!


本書作者麥由亨在書中探討了大大小小和決定相關的主題,除了關於決定背後的專業知識,還有各式各樣的自我測試遊戲。
你只要利用一點時間,便可輕鬆知悉一些決定背後的小故事、獲取十分有助益的方法,讓你更輕鬆地做決定!


【本書特色】

1.
日常生活完全派得上用場的決策實例,從購物、談戀愛、職場、家庭都適用!
2.
無痛學習心理學、行為科學對我們的影響,輕鬆逗趣一路笑到底
3.
實用心理測驗小遊戲,更加理解自己的決策邏輯。

 

簡介來源:博客來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