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6年12月新書之10:經典設計的誕生:設計品牌THE的不敗創意學

刊登日期:2017-11-27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3

書名:經典設計的誕生:設計品牌THE的不敗創意學

作者:水野學/林詠純

出版社:行人文化實驗室

出版年:2017

ISBN9789869546218

索書號:496.1 1677

 

本書內容簡介

太多選擇,等於沒有選擇。
當商品設計捨本逐末,「經典」就會再次成為人們消費的最佳解答。


  現在的世界,是一個巨大的百貨公司。我們每天流連其中,享受各種形狀、顏色、大小不一的商品環繞四周,等待我們需要、想要時從中挑選。但是,一旦真要購買,你是否也曾面對琳琅滿目的產品,突然覺得分不出差異、不知從何入手?

  日本設計品牌THE的創意總監水野學告訴我們,這份擔心不是空穴來風。實際上,當科技發展到一個水平,產品可以在功能上做出的差異就小了,因此只能在造型和與主要功能無關的枝微末節處努力做出變化。於是我們花費大把時間查資料和挑選卻仍困惑猶豫,多希望有人可以直接告訴我們:「買它絕對沒錯!」因為這份心情,THE品牌誕生了,他們自詡「一貨公司」,一種類型的產品只製作出售一個經典款式,這項經典裡融合了長久以來的生活智慧、符合人體工學和機能的巧心匠思、優美簡練的設計,THE的雄心不只是讓顧客不用煩惱,甚至還包括重新定義該項商品的基準值。

  但是經典的誕生並不容易,需要美學、知識、管理的多方配合。身為熊本熊之父、日本設計天王的水野學,邀集了奈良擁有三百年歷史、近來老店轉型回春的中川政七商店傳人中川淳、新銳設計師鈴木啟太、產品經理專人米津雄介一起組成經營團隊,而在THE破天荒崛起,又逐漸站穩腳步的現在,他們決定公開心法,以自身經驗談,配以世界經典設計和THE的產品成型案例,講述最第一手的經驗,帶著讀者反思設計的誤解和必要。

  本書告訴我們:
  破除現代設計的盲點,提倡機能設計與裝飾設計的平衡,重新定義商品的「基準值」
  因為困在誤解之中,忘記設計本質,世界上才會有這麼多「無用」的設計
  設計與創新,需要的不是靈感不是天分,而是知識和歸納的能力
  創造經典需要跨領域才能:不只產品設計、不只產品管理、不只企業經營
  用歸納總結出方法,用人天生的生物特質理解需求,再用彈性的思考方式串聯工廠與通路,THE教你只賣一種東西也能收伏千百種顧客的法則

 

簡介來源:博客來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