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8年12月新書之02:海獅說歐洲趣史 : 歷史課本一句話, 背後其實很有事

刊登日期:2019-12-03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分機68351~68352

書名: 海獅說歐洲趣史 : 歷史課本一句話, 背後其實很有事
作者 :神奇海獅/布萊絲
出版社 :究竟
出版年 : 2019
ISBN:9789861372792
索書號:740.1 3434
 
 
本書內容簡介
 
  鏘鏘鏘!趣史上演啦~
  有梗.有料.有好笑!歡樂迸出閱讀新角度!
  「故事」網站超人氣作家領銜主講,力邀歷史人物現身說史!
  搭配課綱,告訴你歷史課本不讓你知道的故事。
 
  什麼?偉大的文明發展,其實是從「搶錢搶糧搶女人」開始的?!
  居然?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背後,藏著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
  真假?黑死病、文藝復興、宗教改革居然都是相關的?!
 
  搞不清楚歷史事件間的關聯嗎?不了解事件背後的行為動機嗎?那是當然的,因為幾千年來發生的大小事,怎麼可能全都塞進歷史課本裡?幸好,那些放不進課本的故事,神奇海獅都能告訴你,幫你一次搞懂三千年歐洲史!
 
  本書搭配歷史課本,以獨創的「異常生動歷史人物故事串」,將課本一句話背後隱藏的許許多多故事相連起來。從三千年前的歐洲文明起源,一路相連到二次大戰後迎向轉型正義的德國。
 
  不管是奠定雅典人民權利的梭倫、意外召喚出十字軍戰爭的羅馬教宗烏爾班、掌握文藝復興和宗教革命關鍵的麥第奇家族、打造歐洲第一強國的俾斯麥,或是見證柏林圍牆生效當晚的記者梅恩,都將「現身說史」,用當事人的視角說出當時的故事!
 
  其實啊!這些歷史人物的一生,遠比你我知道的還有事!
 
 
簡介來源:博客來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