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資料庫訊息】2020 JCR發布2019 數據

刊登日期:2020-06-30 聯絡人: 推廣服務組 聯絡電話: 68342

科睿唯安每年6月出版前一年度之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資料,今年(2020)6月29日已發布 JCR 2019 Data,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2020年JCR重點摘要:

  • 入選期刊今年的JCR囊括了來自五大洲8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2,000種期刊,涵蓋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236個研究領域,其中1,600多種期刊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Open Access)。今年報告新增351種期刊,其中178種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
  • 根據開放獲取模式新增描述性資料新的開放獲取資料將顯示所有入選期刊文章的獲取模式。這將為科研界提供透明且中立的必要資訊,以瞭解在Creative Commons授權(金色開放獲取)下免費閱讀和重複使用的文章對期刊整體內容和引用表現的相對貢獻。據此資料,讀者現在可以輕鬆獲取7,487種混合期刊中:
    • 傳統訂閱模式發表的論文數量
    • Creative Commons授權發表的論文數量
  • 期刊選擇公正性今年的JCR警告了33本期刊(不公佈JIF),以保證JCR的公正公允,這些被警告的期刊占入選期刊數量的0.27%。JCR始終監控和淘汰存在異常引用現象的期刊,包括過度自引和互引跡象的期刊。2020年度JCR對計算期刊自引影響的方法和參數進行了更新,以便更好的反映學科規範。
    • 此外,今年的JCR還發佈了針對15本期刊的「編輯關切」,這些期刊中有一篇或多篇出版內容對JIF有不正常的高價值貢獻,並且期刊被引模式不成比例地集中在這些JIF上。科睿唯安將繼續審查這類內容,對其進行額外篩選,防止JIF失真。

JCR 2019數據特色:

  • InCitesJCR收錄的期刊皆經過28項評鑑標準、由獨立於出版社的專家學者嚴 格把關,並提供多項指標與敘述性資料,中立與完整呈現期刊情報。
  • 2019 JCR期刊影響力因子(Journal Impact Factor)數值平均增加 9.41%。  
  • 2019 JCR期刊Top表現:
    1. Average JIF Percentile最高之期刊: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 (99.865)。
    2. 出版量最高之期刊:Scientific Reports(共發行19,873篇)。
    3. 總引用次數超過50萬次之期刊:Nature, Science, PLoS On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 JCR始終監控和淘汰存在異常引用現象的期刊,包括過度自引和互引跡 象的期刊。2020年度JCR對計算期刊自引影響的方法和參數進行了更新,以便更好的反映學科規範。  

 

相關網址: https://clarivate.com.tw/news-releases/2020/0629?utm_campaign=EM1_Publisher_Neutral_Journal_Intelligence_JCR_SAR_APAC_Taiwan_2020&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Eloqua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上線日期 檔案下載
  2020_JCR-2019_JCR數據特色與新功能說明_(中文版) pdf 2020-06-30
  2020_JCR-2019_JCR數據特色與新功能說明_(英文版) pdf 2020-06-30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