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9年9月新書之02: 不完整的大人

刊登日期:2020-09-01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分機68351~68352

書名: 不完整的大人
作者 :村田沙耶香/蘇文淑
出版社 :時報文化
出版年 : 2020 
ISBN:9789571382227
索書號:861.67 4631:2


本書內容簡介

我們沒有在受傷之後變好,
也不會更壞,
這就是長大最殘忍和溫柔的地方。

芥川賞得主、《便利店人間》暢銷書作者──
村田沙耶香 首部散文集問世!

  「那時候,我開始說『我想死』。
  我希望那只是青春期特有的鑽牛角尖的話語,
  因為在我心底,我真正想說的是『我想活下來』。」

  她和我們一樣,都在反抗大人的同時,又對長大懷抱憧憬。
  而正是這些破碎與不堪,
  才讓她筆下所有成長的兩難與美好,得到釋放。

  72篇散文隨筆,記錄了村田沙耶香對生活的千般想像,將她最狼狽又搞怪的模樣攤在我們眼前。
  因過早萌芽的性別意識,她有著別人不曾想像過的煩惱,甚至「動手術」來割捨初戀的情懷;她會刻意看好哭的電影來宣洩日常的悲傷。比起隔壁男同學,她更傾心於漫畫中的英雄主角;遠行時,總忍不住買紀念品給一同出遊的好友……

  她的兒時,是在拚命成為完美的大人時,獨自爬過最深的絕望。
  她的日常,是在自我意識過剩的想像裡度過每一天。
  談到熱愛,她決定穿一身黑洋裝在頒獎典禮「和小說結婚」。
  談到旅行,她總期待能和全新的自己相遇。

    她豐富的感知與想像,將帶我們逃離平淡生活的苦悶,陪我們走過成長途中的掙扎與遺憾。

本書特色

  .收錄未公開的告白信〈致便利店〉、Twitter話題文章〈「讓他們在那邊跑」的那些人〉。
  .集結出道15年來刊載於各報章雜誌上的作品,以及對於受獎作《便利店人間》的解讀。
  .從生活裡的癖好,到受啟發的書本和音樂,一窺她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簡介來源:博客來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