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試用資料庫】SAGE Research Methods

刊登日期:2021-11-16 聯絡人: 推廣服務組 聯絡電話: 分機68342

 SAGE 研究方法系列資料庫 (SAGE Research Methods series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

試用網址:http://sw.library.ntpu.edu.tw:81/login?url=http://methods.sagepub.com/

教學網站:http://methods.sagepub.com/faculty

簡介:

SAGE 研究方法系列資料庫目前包含以下四個部分:

SAGE 研究方法核心資料庫 SAGE Research Methods Core本資料庫用於研究方法教學跟學習使用,超過20萬頁的內容,包含收錄1000多種有關研究方法的書籍、期刊和參考工具書等資源,並提供交叉查詢700個研究方法關鍵詞彙。主要功能是在單一平台中提供完整且全面的質化、量化與混合研究方法的資訊,讓研究者更節省時間以及簡易地瞭解各研究方法的定義、相互關係與延伸,進一步如何應用在論文寫作中。 另外更提供不同情境使用的研究工具,例如歸納整合成方法樹狀圖(Method Maps)、推薦參考書目(Reading List)、研究專案執行指引(Project Planner)以及統計檢定建議(Which Stats Test)等。

SAGE 研究方法資料庫個案分析 SAGE Research Methods Cases超過1100個方法個案研究,所有的個案研究皆為委託期刊或是書籍作者,基於現有的研究產出,重新回溯建構研究過程的經歷,探討選擇特定研究方法的理由、如何克服研究過程中的困難、以及事後回顧是否還有其他的替代方案等,特請作者另外添加學習目標(learning objectives)以及討論問題 (discussions questions),方便教學利用。使用者可利用學科、程度以及研究方法做為篩選的條件,取得與自身研究相似的案例作為參考。

SAGE 研究方法資料庫數據集 SAGE Research Methods Datasets本數據集為提供既有研究產出中的原始數據,藉由比對實際研究數據以及自行操作後的數據產出,自主學習質性以及量化研究方法或是用於教學。原始數據來自於大型國家型計畫或是國際資料,將原始巨量複雜數據經過整理跟減量,對於習得全新的研究方法或是增進既有研究方法知識有顯著的幫助。

特點:

l   涵蓋質性以及量化研究方法。

l   支援主要社會科學研究學科,例如商管、教育、健康研究、政治科學、心理學、社會學等。

l   提供相關檔案格式含.xls, .csv, .sav, .tab, .jpg, .doc, .pdf .mp3, or .avi (視個案而定)

l   每個個案都包含指導手冊,說明相應以及如何利用統計或是分析軟體應用該數據。

SAGE 研究方法資料庫教學影片庫 SAGE Research Methods Video提供超過120小時的教學影片。通過互動的吸引人的視覺內容,使研究方法、統計、評估等抽象概念變得鮮活起來,幫助學生更好地掌握研究方法技能,幫助教 師強化研究方法和統計學授課內容。

特點:

l   總共超過120小時的精彩影片,包含15個小時基本統計課程,學生可反覆練習直到熟悉完整概念。

l   包含了教學、案例分析、專家訪談等等內容。

l   涵蓋了研究技能教學的各個面向,用於指導學生在研究過程的每一個步驟。

l   學生可以隨時隨地點閱複習,教師亦可將影片內嵌在課程管理系統之內。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