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服務公告

天氣漸涼 圖書館讓你取暖——圖書館第73期電子報

刊登日期:2020-10-06 聯絡人: 推廣服務組 聯絡電話: 分機68344

各位師長同仁、同學們,安好:

 

【教育訓練】圖書館利用教育系列課程」圖書館太多工具都讓你不知道如何下手嗎?10月圖書館推出多種工具如:Beckonline資料庫、SUMMON資源探索服務、Westlaw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的使用教學,每堂課將抽出3名參加者發放全家禮券100元。

 

  【主題活動】圖書館資料庫有獎徵答」圖書館資源好用又好拿,使用圖書館資料庫回答題目,就有機會得到好禮。「地方創生主題系列講座」搭上地方創生的熱潮,邀請「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秘書長楊志彬講師」與「貢寮區公所陳偉誠課長」為我們帶來地方創生主題的演講,讓我們了解地方創生的重要性及挑戰。

 

【系列講座】從老子《道德經》悟經營之道」,邀請新北市托老互照志工協會理事長關崢,傳授道德經(老子著作、全球第二大發行量文化名著),讓學員向老祖宗學智慧並應用在日常經營中。有興趣歡迎一起來充電。

 

【電影欣賞】葡萄的眼淚」搭配地方創生主題,以北海道為背景的電影《葡萄的眼淚》,再次利用大自然、食物和童話來撫慰現實生活裡面需要一點點溫暖的我們。

 

【展覽活動】地方創生主題書展」隨著時代,我們更強調人和土地的連結,回到家鄉找回屬於地方的印記。

 

【藝文展覽】日常木器:木工通識課程成果展」本展覽展出修習通識木藝課之學生作品,源自創作者對日常的美好想像,藉由溫暖的木材、樸實的手工。「2020李梅樹月展」今年適逢日籍美術老師石川欽一郎逝世75週年,活動以石川先生為中心,透過展覽、講座與行旅活動,引領民眾看見臺灣早年西洋美術史的發展脈絡。

 

 

【好書推薦】本月主題選書「地方創生」找回屬於地方的記憶。

祝實現!

圖書館全體同仁 敬上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