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4年7月新書之01:書店時光 . II , 感受知識的氣息,探索人文薈萃的夢想殿堂

刊登日期:2014-07-07 聯絡人: 范蔚敏 聯絡電話: 68329

書名:書店時光 . II , 感受知識的氣息,探索人文薈萃的夢想殿堂
作者:清水玲奈
出版年: 2013
出版社:何姵儀    精誠資訊
ISBN9789865740054
索書號: 487.6 3114 v.2
 
本書內容簡介
 
  書店,是人與書「邂逅」的契機。
 
  《書店時光》作者再度啟程,前往世界各國探訪風格迥異的34間書店。包括遠在地球另一端──南美洲,介紹擁有恢弘壯觀舞台與百年悠揚歌聲的雅典人書店、慵懶樂天的巴薩諾瓦音樂書店。這次更聚焦亞洲,北京童心未泯的蒲蒲蘭繪本館、京都傲然佇立的惠文社一乘寺店、台北如此美好的誠品書店,東京大人品格的蔦屋書店。除此之外,還可以在B先生的閱讀大商場享受閱讀SPA,以及走進《午夜巴黎》裡的莎士比亞書店……

  在第二集,作者特別邀請各家書店推薦一本書,藉此一探書店的選書品味。唯有書與人,書店才得以精采。

  這個世界正面臨各種困難,而書,卻能夠給予我們在這樣的時代所需要的力量。──喬安里諾.斯托帕尼(Giannino Stoppani)店長Giampaolo Tararini

  書是精神的糧食,食物是身體的糧食,是構築豐富人生的兩大要素。──考博大使書店(Libreria Coop Ambasciatori)顧問Romano Montroni

  實際的把書本捧在手裡,仔細摸著書的每一個角落,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戈齊尼書店(Libreria Gozzini)店長兼共同經營者Francesco Chellini

  要判斷什麼是值得擁有的好書,就只能到書店裡仔細端詳才能確定。而書店正是展現書的價值所在。──紀伊國屋札幌總店(Books Kinokuniya SapporoSosuke Onoda

  書店之所以特別,不光是它在歷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更重要的,是它還散發出栩栩如生的朝氣活力。──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and Company)店長席薇雅.惠特曼(Sylvia Whitman

  和那些不常看書的人好好的介紹一本容易閱讀的好書,是我們應做的事。──書頁之沫(L’Ecume des Pages)店員Alexandre Marchandire

本書特色

  此為《書店時光》正宗第二集,再次跟著作者紙上漫遊,進入書店的奇想世界。
  除了歐洲之外,更拉拔到南美洲、亞洲,收錄了34間風格迥異的特色書店。
  上百幅精美圖片,完整呈現各家書店的陳列理念、裝潢設計,以及對書的愛意。
  與書店的經營者、店長、店員深入訪談,並透過推薦書籍,一窺他們的選書思維。
  隨書附贈一組精美明信片,封存對於書店的想望。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