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4年10月新書之02:雪地裡的女孩

刊登日期:2014-09-26 聯絡人: 丁郁純 聯絡電話: 68326

書名:雪地裡的女孩

作者:愛歐文.艾維(Eowyn Ivey) ; 陸篠華譯

出版年: 2014.04

出版社: 博識出版

ISBN9789866104404

索書號: 874.57  4453

 

本書內容簡介

 

            有一種孤獨,隨冬雪而來去。
            
有一種深情,穿透了永凍的雪線。


  一本孤寂與希望的動人小說,現實與童話的完美結合!

  普立茲小說獎決選入圍、獨立書選獎最佳首作小說、西北太平洋岸書商協會獎、英國國家圖書獎年度國際作家、華盛頓郵報年度最佳書籍、亞馬遜書店當月選書……獲獎無數!

  年近五十的傑克和玫波夫婦從賓州遠遷阿拉斯加。多年前,他們親手埋葬了早產夭折的嬰兒。他們以為,遙遠的異鄉生活可以讓他們忘卻失落的痛楚,遠離親友對於「生不出小孩」的閒言閒語;他們以為,往後兩人將重新開始,過著恬淡相依的耕食生活。

  一九二年的阿拉斯加居住環境十分艱困,耕食生活並不如他們所想像的浪漫詩意。傑克和玫波夫婦幾乎不和鄰人往來,因為玫波希望下半輩子「享受遠離人群的安寧」,結果卻是兩人在各自的憂傷中愈陷愈深。

  第一場冬雪降臨的那天,夫妻倆一時興起在院子堆了個雪人,讓它戴上玫波的圍巾和手套,模樣像個小女孩。隔天,雪人塌了,卻出現一個穿戴著那副圍巾和手套的女孩。

  渴望有個孩子的夫婦倆愛極了這雪女孩,她一如經典童話中的雪姑娘般靈動迷離。她總和第一場雪同時造訪,隨著雪融而消失在山林間。她以原野為家,與野狐同寢,獵獸捕魚,採莓宰禽;純真如少女,卻也深邃如大自然。但她究竟來自何方?會帶來新的希望還是再一次打擊?在充滿野性力量又瑰麗無比的阿拉斯加土地上,這奇妙的機遇將深深改變他們的人生。

獎項殊榮

  2013普立茲小說獎決選入圍
  2013獨立書選獎最佳首作小說
  2013西北太平洋岸書商協會獎
  2012英國國家圖書獎年度國際作家
  2012華盛頓郵報年度最佳書籍

各界好評

  一段讓人心蕩神馳的故事……一個驚人的成就。──Sena Jeter Naslund,《Ahab’s Wife》作者

  這本書是真正的魔法……愛歐文.艾維優美地述說了雪,而她的文筆就像雪那般精巧細緻。──Ali Shaw,《The Girl with Glass Feet》作者

  艾維傑出的處女作將讀者傳送到一個幾乎落在時間之外的世界,進入一個同時迎向酷寒與喜悅的童話故事。──Melanie Benjamin,《Alice I Have Been》作者

  艾維的文風既優美又精準……富有魔力……就像冬天第一批雪花那樣地真實又神祕。──Buzzy Jackson,波士頓全球報

 

簡介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20140925)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