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4年10月新書之10:老實人上天堂, 會說謊無往不利

刊登日期:2014-09-26 聯絡人: 丁郁純 聯絡電話: 68326

書名:老實人上天堂, 會說謊無往不利:說謊,是你最該學、也最該隱藏的實力

作者:烏特.愛爾哈德特(Ute Ehrhardt), 威廉.尤能(Wilhelm Johnen) ; 徐潔譯

出版年: 2014.02

出版社: 大是文化

ISBN9789865770143

索書號: 177  2162   

 

本書內容簡介

 

大人總教我,誠實是做人的最高指導原則,
長大後卻發現,這個社會從不鼓勵說實話的人。

 

德國知名心理學家與暢銷書作者烏特.愛爾哈德特(UteEhrhardt)與威廉.尤能(WilhelmJohnen)發現:說謊,是我們最該學、也最該隱藏的實力。

  什麼是說謊?就是你得在分秒間創造新的真實,
  說謊的最高指導原則是:你得盡可能說真話,偶爾的謊話才會發揮最大效力。
  而那些不知變通的誠實,比謊話更糟。也就是說,
  我們得學會:如何在誠實是最高指導原則下,說對的謊?何時該說謊?甚至說一個天衣無縫的(又正直的)謊?

  說句不真實的好話,讓關係更緊密
  如果你總是實話實說,一定得不到真愛。
  戀人為何在一起或導致分手,追求「真相」通常沒意義。
  而專一的愛情,本身就是個謊話。

  沉默無法保護隱私,偽裝才可以
  光一句:「多謝關心」或「什麼都不想說」是無法滿足愛聽八卦的人。如果你不懂說謊,就無法保守祕密,這時就得用一些聰明的話術唬弄對方。

  心誠則靈,用安慰劑治病,你會得到療癒
  「吃下這個藥,一定可以讓我的病好起來。」
  「不管怎麼,我一定會完成這個使命!」

  在職場上,你需要說白色謊言
  偶爾找個藉口,可以幫你避掉工作麻煩,例如,因為塞車才遲到、要看醫生而早退……

  甚至,我們還可以利用操控自我,得到幸福:

  把不幸的事化為小事,強大內在自我
  給內心一個機會,將錯誤盡量化小,並多問自己:「我可以從中學到什麼?或我還可怎麼做?」

  把好事放大,製造自信
  在自己和別人面前稍微演個戲,放大自己的真正實力,認同自己的成就,肯定會獲得更多成功。

  只要有一半真實,就代表正直,你得吞下另外半句話
  「你看起來很不錯」(吞下的是,如果髮型弄好一點就好了)
  「我要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吞下去的是,我根本不記得是什麼事了)

  關於謊言,你還要懂得如何識破,但不要戳破(尤其是孩子的撒謊)。至於怎麼說才不會被人戳破,小心身體會洩露真實:
  說謊的人習慣會將眼神看向左上。
  回答時,加入太多「嗯、啊」的語助詞會令人起疑。
  良心不安時,身體會動來動去。
  你會避免目光接觸。所有人都相信,敢看對方眼睛的人比較不會說謊。
  對問題不斷提出藉口,就是偽裝。

  我們當然要少說謊,因為只有老實人會上天堂,但面對這個充滿偽裝的世界,我們更得利用謊言讓生活好過。

  這本書,可以幫你更老實地說謊,清楚知道每一個謊言的目的,人生更加無往不利。

老實說推薦

  溝通行為表達專家 裘凱宇
  超人氣職場圖文作家 馬克
  暢銷書人氣作家 螺螄拜恩
  正向心理學閱讀治療師 陳祐霖

 

簡介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20140925)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