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4年11月新書之01:戀愛課 :戀人的五十道習題

刊登日期:2014-10-20 聯絡人: 丁郁純 聯絡電話: 68326

書名:戀愛課 :戀人的五十道習題

作者:陳雪

出版年:2014.04

出版社:INK印刻文學生活雜誌

ISBN9789865823719

索書號: 544.3707  7510

 

本書內容簡介

 

給所有渴望戀愛、恐懼戀愛、正在戀愛,或正在失戀(失去愛)的你:愛情,是為了讓你∕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陳雪梳理愛情與關係的複雜與多變

  回應臉書上萬網友的真情提問

  戀人們笑淚與共的五十道關鍵習題

  由心動至磨合,討論同居或獨處

  經歷爭吵和冷戰,體會孤獨與成長

  不虛無、不逃走,不討好、不放棄

  學習愛情的路上,攜伴努力

 

  我們從一個人的孤獨,走向了複雜而多變,豐富卻難以掌握的兩人世界,是要使我們從習以為常的慣性裡走出來,有機會長成自己更喜愛的樣子。

 

  ※內頁收錄城市攝影師陳昭旨「愛情寫真」圖集

 

  *關於「戀人」:一起經歷困難,如果能堅強且堅定地度過它,某些事物,就會像淘金那麼樣,會被時間掏洗出來。

 

  *關於「相處」:在那互相看見,互相揭露,並從這照見對方的同時看見自己的過程,細緻而緩慢是必要的,耐性是前提,包容是秘訣,讓對方自由是要素。

 

  *關於「磨合」:在愛情裡,誰都是如履薄冰的,但在關係裡,伴侶可以給予的是休憩。

 

  *關於「無常」:我們透過這些看似傻笨的問題,透視自己內心隱密的惶恐,愛不是保障,但愛多麼美啊,正因為它不能保障什麼,所以我們才時時去呵護,所以失去時我們會悲傷,但也因為愛是會變化的,人也可以從死境裡再次體驗到愛。

 

  *關於「恐懼」:那些無能為力,那些狂風暴雨,那些靈魂碎裂以前萌生的幻覺,那些像是你又不是你,那些你一直努力避免偏又正巧摔落的陷阱,其實就是你正準備,或已經愛了的證明。

走進暴風雨,然後活著走出來。

 

  別放棄。

 

  *關於「險境」:我們可以努力去愛,但愛無法拯救他人,愛是照亮自己的。

 

  *關於「爭吵」:我們把心交給對方不是因為可以有人保護,而是因為如此,我們才能真實地與他人的生命相遇,我們才會在一次又一次「不能保證」、「無法期待」、「不可避免受傷」、「難免失望」的過程裡,逐漸地學習堅強,認識生命的複雜,慢慢地體會愛的不可依靠,以及愛情最珍貴的不是要讓我們擁有對方,而是要讓我們理解自己。

 

  *關於「分手」:將來是哪種你忽然回想,發現自己歷盡滄桑啊,卻依然天真,你胸口彷彿還堵著痛,還可以觸摸那些故事的輪廓,眼淚的苦鹹,但你還是完整的,你以為破裂的還完整地存在。

 

  *關於「艱難」:我依然愛你,未來也想繼續愛你,但如果我的努力會使你為難,我會努力只把愛放在心裡。

 

  *關於「放手」:或許需要很久,或許只是一個念頭,你會突然明白,你可以有別的方式去愛,你可以把命運交到自己手上。

 

  *關於「傷害」:如果你在我身旁,我會給你一壺茶、一條溫暖的毯子,把客房布置好,帶你去散步,或者,你什麼都不要,你想哭就哭吧,想大聲喊出來也沒問題,想要靜靜地,就把貓抱在懷裡,想睡覺,就躲進溫暖的棉被裡。

 

  我們在這裡。

 

  *關於「離開」:但願即使到最後一刻,我都沒有違背愛你的初衷。

簡介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20141015)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