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4年12月新書之05:Big Data : 讓你看見真實欲望

刊登日期:2014-12-01 聯絡人: 范蔚敏 聯絡電話: 68329

 

書名: Big Data : 讓你看見真實欲望
作者:宋吉永/陳姿穎
出版年: 2013
出版社:悅知文化
ISBN9789865912604
索書號: 541.415 3043 c.2
 
本書內容簡介
  你或許知道,BIG DATA正在快速改變我們的生活形態,
更應該知道,如何透過BIG DATA改變顧客的消費行為。
 
  你曾經再熟悉不過的市場分析、行銷方式、銷售手段已經成為過去。巨量資料的時代已經來臨,你值得用更有效率的方式來得到顧客的焦慮、問題、需求是什麼,用更精準的資料來做為商業決策的依據。
 
  這是一項值得你花時間去瞭解的投資,用最科學、最客觀的資料分析,挖掘出顧客的真實欲望,擷取出需求的真實樣貌,在欲望、需求浮出檯面之前,成功取得市場先機。
 
  BIG DATA為什麼精準?
 
  客觀|樣本數不再是隨機抽樣,而是全體
  真實|答案不是刻意營造也非選擇題,而是日常反應
  即時|網路資料無時無刻在汰舊換新當中
 
本書特色
 
  巨量資料釋放了精準行銷的無限潛力,徹底揭露消費者行為的神秘面紗,讓商業決策得以革新,預見未來的軌跡。
 
  從事市場工作的你,準備好了嗎?
 
  * 星巴克的競爭對手不是咖啡館?
  * 打敗頂級保養品的是醫美診所?
  * 精品的成功秘訣在於限量供應?
  * 如何準確挑選品牌代言人?
 
  巨量資料足以取代所有傳統調查及預測工具,它的精準前所未見。
  雖名為巨量,但重點並非在於數量或大小,而是在於它的深度及廣度。
  別忘了,巨量資料只是工具,你該學習的,是如何活用它。
 
  從目前眾多的案例當中可以發現--人心最難測,但巨量資料能夠帶給你的就是推測人心,也就是人的情緒。
 
  情緒變化從何處來?也就是來自於浩瀚無垠的網路世界,巨大的資料流當中隱含著群眾的情緒、喜好以及欲望。
 
  這些數據不是刻意營造,也未經過任何加工,而是來自於你的最真實欲望。
 
  * 問題優先
 
  巨量資料能夠更加活用購物籃分析資料,讓行銷的視野更加擴大。也就是說,我們可以聽到顧客為何不到賣場購買物品的真實心聲,更可以藉此吸引顧客到賣場消費。比起坐著靜靜等待路過且進門的客人,主動出擊潛在消費者,行銷的效益更大。
 
  * 拋棄先入為主,答案就會呼之欲出
 
  要找到真正的理由,就必須拋棄先入為主的觀念,並且傾聽來自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所發出的真實聲音,才能看到真正的問題。以網狀方式去探索而非線性方式,一定會有預期以外的發現,而這些就是線索。誰能料想得到?飛利浦的競爭對手是賣副食品的店家;製藥公司的競爭者是蛋農。
 
  * 解讀情緒變化
 
  成功解讀巨量資料,不但可以看到趨勢變化的全貌,更能觀察到即時的過程。同樣的議題,如果能夠描繪出消費者的思緒走向,以此做為基礎,就能擬訂出商業模式。有誰能夠想到,日本311地震發生之後的半年間會讓全球的蜜月聖地大洗牌。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