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4年12月新書之10:天光 : 太陽花學運攝影集

刊登日期:2014-12-01 聯絡人: 范蔚敏 聯絡電話: 68329

 

書名:天光 : 太陽花學運攝影集
作者:太陽花學運攝影集攝影製作團隊
出版年: 2014
出版社:太陽花學運攝影集攝影製作團隊
ISBN9789869073905
索書號: 957.8 4747
 
本書內容簡介
  創造經典美感,其背後必定有苦痛,這是我所堅信的定律。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在倒塌前最為緊繃的時期,眾人在牆上留下畫作,是藉由藝術表達信念、也是抒發心中不快。東西德統一後,柏林圍牆從象徵對立、暴政轉為自由、民主,遺跡今日散步在世界各地供全球敬仰,其中東邊畫廊East Side Gallery除了原有的作品之外,還包含了世界各地藝術家匯集的一百多幅畫作。人類除了用文字與圖像為歷史紀實,我認為更特別的是,用藝術撫慰傷痛,因為這樣的美感,是充滿靈魂的。
 
 
聯想到柏林圍牆,也許是因為《天光-太陽花學運攝影集》的發表會是在The Wall舉辦,這本攝影集正是用美感的角度記錄了太陽花運動。
 
記得四個月前因為太陽花運動掀起的民間力量自發性集結嗎?隱身各方的武林高手紛紛跳出來集氣助拳,可以一天架好4am.tw網站上線、雲端影像進駐及時連線分享現場狀況、鉅細靡遺的g0v資訊系統…創造了好多政府擋都擋不住的民主陣仗。
當時在嘖嘖群眾集資平台上,一呼萬應的《天光-太陽花學運攝影集》同樣在短短幾天內,衝破計劃發起的最低印量500本,截止時募得海內外訂單將近兩萬八千冊。本業為設計與攝影師的發起人陳小剛一封信,傳給正忙著在紐約時報上用聶氏姿態發聲的永真,只花了30秒,就訂下封面設計由聶操刀,內頁設計由新銳設計師李君慈著手設計。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