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5年2月新書之04:臺灣舌頭 = A treat of Taiwan : tasty Taiwan. III

刊登日期:2015-01-23 聯絡人: 范蔚敏 聯絡電話: 68329

書名:臺灣舌頭 = A treat of Taiwan : tasty Taiwan. III

作者:焦桐
出版年:2013
出版社:二魚文化
ISBN:9789865813000
索書號:538.7833 2047-2
 
本書內容簡介
  全書46篇文章寫下這些美味的故事--臺灣啤酒、鹹湯圓、地瓜粥、蔭豉蚵仔、菜脯蛋、薑絲大腸、紅糟燒肉、梅干扣肉、封肉、爆肉、鴨賞、櫻桃鴨、萬巒豬腳、文山包種茶、木瓜牛奶、貢糖……,味蕾與食物的文化脈絡都獲得安置。
 
  作者平日喜歡四處吃吃喝喝,但不是盲目地吃。他喜愛觀察並思考食物背後的人文歷史情懷。期望肚皮能夠繼續裝入臺灣美味,如今不論風味小吃、酒家、餐館皆,多元並陳的餐飲業也需要有高度文化素養與飲食品味的食客才能進步、成長。近年來關於飲食的討論愈見蓬勃,這真是件令人欣慰的事。藝術家李蕭錕為書籍封面及內頁繪製插圖、題字,古樸的美可口了所有文章,為臺灣舌頭增添意趣。每篇文章末尾皆附有文中提及的餐館資訊,以供讀者在閱讀文章之餘也親身前往品嚐。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