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5年3月新書之03:無壓力老後照護大百科

刊登日期:2015-02-13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

 20153月新書之03:無壓力老後照護大百科 : 日本高齡醫學的專業級指南書名:無壓力老後照護大百科 : 日本高齡醫學的專業級指南

作者:王天明

出版年: 2014

出版社:寫樂文化

ISBN9789869028059

索書號: 429.5 1016

 

本書內容簡介

  史上第一本針對高齡及長期照護編撰的百科專書

家有65歲以上長者必備!

 

  超過800張圖解,剖析居家照護的省力步驟

  羅列100則對策,依障礙程度提供科學方法

  日本高齡醫學的專業級指南,讓照顧者告別腰痛、沮喪與手忙腳亂

 

  (家人)「家人病倒了,該怎麼辦?」

  (子女)「我做到流汗,卻被老爸老媽嫌到流涎!未來日子還長,我要怎麼辦?」

  (長者)「我老了,動不了、走不快、反應鈍、眼花花,我好怕變成孩子的負累!」

 

  善用輔具、學會省力步驟、觀察身體訊號,

  照顧長輩就能像呼吸一樣自然!

  當壓力變輕、笑容變多了,

  來自你的照護溫暖正面,父母的「老後生活」才能自在微笑!

 

  當我們看到爸爸媽媽的頭髮變白、視力耳力不再靈光、智力減退、慢性病上身,更甚者連飲食排泄等基本行為都無法自理,除了基本陪伴,要如何以專業的方式照料、維持有品質的日常生活?本書作者王天明為日本名古屋大學腦神經外科博士,長年參與日本長期照護機構的顧問工作。他曾在短短數年內陸續送走三位至親離世,因有感坊間極缺乏老人照護的專業資訊,於是將在日本研習多年、且自身實踐過的照護常識,以繪圖分解成細膩、簡明易懂的居家指導,針對長者不同障礙程度提供精準對策,引導照顧者採用最科學省力的照護方式,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雙方都能將壓力減至最低,重拾尊嚴而安適的生活。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