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展覽

【有獎徵答】ProQuest資料庫4月份有獎徵答,SOGO禮券或是企鵝帆布包等著您!

刊登日期:2015-04-07 聯絡人: 推廣服務組 聯絡電話: 68342

 『午夜巴黎』電影中,男主角回到1871~1914 (一個被稱做美好年代)的時代,太平盛世讓當時女性逐漸參與戶外活動,加上攝影、紡織技術的進步,更讓上流名媛追逐巴黎知名服飾設計師推出的新時尚,而為女用褲裝開啟小小的一扇窗。除已廣為人知的Coco Chanel外,深受東方文化啟發的法國設計師保羅•波烈(1879~1944)是當時初為女性設計褲裝的服裝師之一。其褲裝設計靈感來自俄羅斯芭蕾舞團演出的『天方夜譚』,並推出絲質柔軟的turkish trousers系列。兩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女性開始外出扛起男人的工作,為減少家庭開銷,紛紛修改家中男主人褲裝,成為實際而方便的工作服。在後冷戰時代,西褲成為可以接受的休閒裝,女性身著褲裝也變得越來越普遍,於1944年的記錄,女裝褲子的銷售金額比往年成長5倍以上。

   本月份有獎徵答只要從題目中選擇答題一題,即有機會獲得SOGO禮券或是企鵝帆布包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