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新增免費資料庫: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

刊登日期:2015-04-07 聯絡人: 推廣服務組 聯絡電話: 68342

「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於民國八十三年十一月成立,開始針對台灣地區學術調查資料進行有系統的蒐集、整理、保管與釋出工作。功能有四:

 
壹、        蒐集可供分析之調查資料
我們蒐集的調查資料類型概分為下列兩種:
一、學術調查研究資料
以嚴謹研究方法設計蒐集到的學術調查研究資料,範圍涵蓋社會、經濟、教育、政治、公共衛生各領域。資料來源有:中心協助進行調查之研究計畫、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學者熱心捐贈。
二、政府調查資料
國內政府機構進行的定期或專案調查,通常是制定相關政策的參考,亦具有學術性的研究價值。目前已收錄有行政院主計處、行政院內政部、行政院衛生署國健局、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以及司法院等多個政府機構的歷年重要調查統計資料。
 
貳、        整理檢核調查資料
為確保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的資料品質,提高資料使用上的親和性,在資料釋出前我們會依標準程序(檢誤流程圖),在能力範圍內檢視資料的完整性及統一資料格式,並提供「資料整理報告」供使用者參考。
參、保管典藏調查資料
捐贈予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的書面或電子調查資料皆以專用設備妥善典藏,確保資料長期的安全性。
 
肆、釋出調查資料
本資料庫依照資料提供者的要求,將釋出資料分有以下等級:
一、公共使用版:不限任何資格均可申請下載。
二、會員使用版:須為本資料庫認證之會員方可申請下載。
三、限制使用版:由於資料具有敏感性議題等資訊,須限制資料必須在有管制的情況下取得。經過申請並審核通過之後,申請人可以利用遠端連線服務(Remote Service)或至中心上機現場使用(Onsite)等方式取得資料。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