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5年8月新書之03:古騰堡的學徒

刊登日期:2015-07-31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2

書名:古騰堡的學徒

作者:艾禮思.克莉斯蒂(Alix Christie) ; 章晉唯譯
出版年:2015
出版社:寂寞出版
ISBN9789869014991
索書號:874.57  4424:7
 
本書內容簡介
熱愛文字之美的少年,靠著雙手和信念,改寫了紙本書的命運……
讀過這個故事,你看待手中書頁的眼光,將從此蛻變。
 
法蘭克福書展560周年焦點小說
《出版人週刊》嚴選年度推薦
榮登美國獨立書店排行榜
 
‧無數圖書館員、書店店員、讀書會私藏必讀書單!
‧榮登美國獨立書商排行榜、法蘭克福書展560周年焦點小說、《出版人周刊》嚴選年度最愛
印刷術尚未成熟的15世紀,書籍抄寫員彼德深深著迷於文字的美,每一筆,每一劃,他都感覺下筆時彷彿與書本合而為一。文字,就是他的天命。
因緣際會下,他來到創業家古騰堡的印刷工坊當學徒,展開印製《聖經》的大計畫。他徒手熔煉金屬,運用描繪文字的天賦鑄造鉛字。為讓印刷重現手抄書的藝術性,行距、字距、標點位置、字母的視覺風格,無一不是精細講究,耗損的鉛字更必須反覆重製。彼德踏上了看不見終點的征途,長達一千兩百頁的《聖經》,頁頁都是扎實的手工藝,投入一輩子都不見得能完成……而他熱愛文字的心,還得先通過一場驚心動魄的試煉!眼看印刷進度告急,古騰堡與投資人撕破臉,有心人更圖謀印製贖罪券斂財。當身邊的人只為利益鬥爭,彼德仍深信文字是上帝最美的造物,應透過印刷與世人分享。他究竟該如何憑著雙手與信念,讓文字掙脫黑暗的鎖鏈,自由翱翔?
簡介來源:三民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