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5年8月新書之06:北韓 : 從游擊革命的金日成到迷霧籠罩的金正恩

刊登日期:2015-07-31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2

書名:北韓 : 從游擊革命的金日成到迷霧籠罩的金正恩
作者 : 和田春樹/許乃云
出版社 : 聯經
出版年 : 2015
ISBN : 9789570845679
索書號 : 732.28 2654
 
本書內容簡介
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北韓及俄國史權威和田春樹
細數七十年來北韓的掙扎與失落,揭開其六○年代後的神祕面紗
 
第一本揭露金氏王朝自建國以來,無限膨脹權力背後的政治祕辛
唯一自建國增補至金正恩時代的詳實歷史,
完整剖析金氏三代如何從朝鮮人民的革命同志神化為民族的父親
北韓又如何從熱血抗暴的革命國度成為孤立詭譎的冷戰化石
 
拋開片面零碎的新聞,完整了解周旋於中國、美國、南韓、日本之間的神祕政權
披露金正恩統治下的權力鬥爭,了解北韓獨一無二的「先軍政治」
 
作者和田春樹自1932年金日成參與滿洲抗日武裝鬥爭開始,論及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誕生、韓戰、戰後之復興及社會主義的影響、金日成的主體思想與游擊隊國家的成立,乃至金正日統治期間,如何面對經濟危機、控制軍隊、並與蘇聯及中國建交。最後再討論北韓與美國、日本及南韓反覆無常的外交關係,以及金正日死後的北韓局勢。
《北韓:從游擊革命的金日成到迷霧籠罩的金正恩》特別之處在於,目前解讀北韓歷史的書籍,多半集中在1960年代以前的抗日建國與韓戰。進入1960年代之後,蘇聯、東歐、中國、越南、古巴的大使們會齊聚一堂做意見交換,但是無人對北韓擁有更深入完整的情報。而作者依靠朝鮮勞動黨的內部資料、舊東德大使館所藏的文件檔案,以及脫北者的證詞,才能建構完善這個孤立排外國度的政治局勢。更重要的是,作者為台灣中文版增補了分析金正恩時期政治局勢的篇章,從金正恩順利完成權力交替繼承,到他發射人工衛星與第三次核試爆而引起全世界的注目,更論及他整肅自己的姑丈張成澤,以掌控軍權並完成軍方人事的世代交替,可說是在片段新聞及脫北者的口述記錄外,唯一以嚴肅政治、史實的深度及廣度討論北韓現況的著作。
簡介來源:三民網路書店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