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5年10月新書之02:我的第一本法語文法

刊登日期:2015-10-01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2

書名:我的第一本法語文法
作者 : 清岡智比古/陳威丞
出版年 : 2014
出版社 : 國際學村
ISBN : 9789866077852
索書號 : 804.56 3782

本書內容簡介
什麼!法國人認為「麵包(pain)」是男的,「麵包店(boulangerie)」是女的…
法語這樣的「陰陽性」,常讓你好奇與疑惑嗎?
人稱代名詞?部分冠詞?不定式…?
艱澀又看不懂的文法專有名詞,扼殺了法語在你心中的浪漫嗎?
其實只要用連國中生也懂的解說方式,圖解+表格+幽默輕鬆的文字
學法語就像喝下午茶一樣輕鬆悠閒,聊著聊著,自然開口說法語!
史上第一本!把法語文法教得跟馬卡龍一樣可口 !
一次搞懂有性別的語言!
讓你優雅一整天的圖解法語文法書,還可暢遊比利時、瑞士和其他36國!

  英國人說「餐廳」就是「餐廳」,「車子」就是「車子」,沒有明顯的陰陽特性…
但法國人卻說「餐廳」是男生,「車子」是女生,陰陽特性十分明確!
英國人說「我愛你」,法國人竟然是說「我你愛」
英國人說「一位金髮的美女」,法國人卻說「一位美女金髮的」
法語的邏輯與浪漫到底是什麼,用本書徹底搞懂!

  解釋法語文法中的「部分冠詞」時,一般的法語文法書會說:
在抽象或具體名詞之前,用來表達其數量上的不確定,或是無法被計算的整體之一部分。

  《我的第一本法語文法》單刀直入,直接先講重點:
不可數的東西,都用「某個」「某些」「一些」「一點」來衡量吧。例如:
「一些」肉:「de la」viande
「一點」運氣:「de la」chance
翻譯成中文的話,前面的「一些」「一點」就是屬於部分冠詞。

  在英文基本的詞彙中,36%來自於法語。就算沒法語基礎,許多法文字用猜的大概可以知道意思,感覺法語好像很好學。但,你知道:

  1. 只要掌握到一個重點,就能判斷出法語名詞的「陰陽性」嗎?
2. 法國人有時會說「我你愛」,有時又會說「我愛瑪麗」,動詞位置會變來變去嗎?
3. 法國人有時是「一位女孩金髮的」把形容詞放到後面,有時又是「大的房子」這樣放到前面嗎?

  想先搞懂法語,就要先從理解「陰陽性」開始;想理解「陰陽性」,就要先學會這樣判斷「陰陽性」:

  看到「le+名詞」「un+名詞」,這些名詞全都當作陽性;看到「la+名詞」「une+名詞」,這些名詞全都當作陰性吧。例如:
「le」restaurant(那間餐廳):restaurant是陽性
「un」pantalon(一件褲子):pantalon是陽性
「la」voiture(那台車子):voiture是陰性
「une」maison(一間房子):maison是陰性
不用一秒鐘,馬上讓你看出法語陰陽性的破綻!

  還以為可以用英文的思考邏輯來學法語嗎?雖然有英文基礎的人學法語能很快上手,雖然英語與法語有一些相似之處,但在用法、文法、發音上,法語大部分都和英語不同!趕緊用本書好好搞懂法語的邏輯與浪漫之處。

  用最白話的聊天方式搞懂法語的邏輯,擺脫文法名詞的束縛。以下是本書的特色:

特點1【徹底顛覆教條式文法規則,用像是1對1的聊天方式,讓讀者輕鬆搞懂法語】
擺脫跟背「憲法條文」沒什麼兩樣的語言學習!本書用跟讀者聊天對話的方式、簡單易懂的敘述,來講解看似複雜的法語文法,讓你有種聊著聊著什麼都搞懂的感覺。

  特點2【豐富的圖解,打破只有純文字的法語文法學習】
除了文法解說之外,一張圖配上一個短例句,更容易有效理解每個文法主題。而且『視覺記憶』的效果是一般記憶的580倍,用圖解讓你記得快,還能記得久,讓你確實學好法語文法。

  特點3【霧煞煞的文法名詞,一句話就點出精隨、直接講重點,用讀者懂的中/英文概念輔助解說】
「主詞人稱代名詞」?聽不懂嗎?其實只要想成是「說話的人:我(們)」「聽我說話的人:你(們)」「被當成話題的人/事物:他(們)」這三種就好了,就相當於英文的I/we, you, he/she/it。只要掌握可理解範圍的重點,其他繁瑣的部分輕輕帶過就好。

  特點4【基礎的法語發音課,以及全書附上的音標,學完文法還會開口說法語】
進入第一課之前有一篇詳細的法語發音教學,而全書32課每課例句幾乎都有標示法文音標,讓你搞懂法語文法之外,還知道如何唸出標準的法文,達到一舉兩得的效果。

簡介來源:博客來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