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5年10月新書之07:和風旅人 : 京都回眸, 及散步全日本

刊登日期:2015-10-01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2

書名:和風旅人 : 京都回眸, 及散步全日本
作者 : 曾郁雯
出版社 : 聯合文學
出版年 : 2011
ISBN : 9789575229405
索書號 : 731.9 8041

本書內容簡介
日本意識美的究極

  王孝廉、王聰威、李長聲、李清志、林文義、林水福、林彧、哈日杏子、苦苓、夏鑄九、張瑞芬、梁旅珠、陳芳明、陳俊志、陳銘磻、舒國治、黃春明、隱地、簡媜極上推薦(按姓氏筆劃排列)

  旅遊文學名家曾郁雯 展現日本意識美的究極

  原來,人生的小確幸就是享受和風般愉悅的旅行。

  曾郁雯以日本旅行為主軸,用心描述一個旅人在悠閒慢活旅途中的生動記憶,分享從日本九州、東北、京都到東京等地感受的心靈悸動。作者除了在日本之旅中體會到人情溫暖,思索出人生哲理,更向讀者簡介日本旅遊名所中的文化背景和相關知識。

  日本有所謂「侘寂美」的美學意識,強調順應自然、反映自然,這種美學寂靜素樸,是一種沉澱後的美。作者想要於書中呈現此種美學,從特色旅館、咖啡館、花朵和自然美景著手,引領讀者進入一個緩慢沉靜的世界。

  全書搭配精采的文字與照片,令人體悟到人生與旅行的另一面。我們有時候會為了旅程風塵僕僕、勞累不堪,但走過這麼多地方之後,只求一個能好好休息喘氣的角落,不想再做一個趕路的旅人,要重新享受和風般愉悅的旅行。

簡介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