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5年11月新書之04:我的工作是爆料 :一位娛樂記者的黑心告白

刊登日期:2015-10-23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2

書名: 我的工作是爆料 :一位娛樂記者的黑心告白
作者 : 吳小帽/吳禮強
出版社 : 推守文化創意
出版年 : 2011
ISBN : 9789866570643
索書號 : 895.38 2694

本書內容簡介
——記者不敢寫、報社不敢登、新聞不敢報、周刊拍不到的,往往才是真相——

你知道你每天看的新聞,是由一群歐巴桑在決定的嗎?
80%的新聞都是操作出來的!
記者為求獨家新聞,偷、拐、搶、騙樣樣來!

  VJ戀是真是假?又進展到哪裡?蔡依林不甩狗仔狠狠愛,到底是炒新聞還是真感情?管他的,反正她豁出去了。

  華仔祕戀20年的女人,究竟是一個具有甚麼神奇魔力的女人?朱麗倩又是如何度過這20年的苦守寒窯?

  羅志祥,他很潮但也很台、很愛面子又娘得要死,背著偶像包袱卻奮力搞笑,請看亞洲舞王錯綜複雜的混搭人生!

  Selina上海遭火吻,眾家記者飛往上海卻被耍得團團轉,到底是哪招?

  我不是狗仔,因為偷拍老是隱隱約約,不如直搗藝人的內心世界
我看見的比針孔多,和明星諜對諜,不如直接面對面。

  一個把娛樂新聞當作戰地新聞在跑的記者,在這圈子裡樹敵萬千,但善惡分明的個性,反而讓藝人對他掏心又掏肺的……吳小帽。

  ●新聞的專業在哪裡?該不會是在廣告預算的衡量下吧,還是在人情債的無敵循環下?我其實也沒有多麼偉大的記者正義情操,不過就是想跟你分享,新聞的真正面目,如此而已。

  ●娛樂版面的新聞守則第一條:獨家。第二條:爆料。第三條:報別家沒報過的料!但是,藝人的真面目卻潛藏在這些惡性競爭的新聞之外,也是從未見報的「真心(新)聞」,聽闖蕩娛樂界多年的我說藝人,你才會真的了解檯面下的藝人本性。

  ●娛樂記者的好處是甚麼?除了與藝人近距離接觸之外,就是有看不完的演唱會、聽不完的試聽會。我聽過數百場演聽會,由我來告訴你最精采不可錯失的演唱內容和排演幕後,這是你看演唱會的最佳指南。

本書特色

  1.新聞界的真理,是靠扒糞文化在支撐,還是靠灌水數字在說話?讓我們來聽資深影劇記者的掏心告白。

  2.作者用犀利的記者角度,將觀察多年的演藝圈筆記公開,帶你洞悉藝人不為人知的一面,揭開藝人們從未曝光的人生百態。

  3.那些報社不刊、新聞不報、節目不做的議題,其實隱藏著你所不知道的真相!

  4.藝人官腔說詞一推三、記者只好大易輸入法!?究竟哪句是真、哪句是假?資深娛樂記者吳小帽分析給你聽。

簡介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