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5年11月新書之06:父親帽子

刊登日期:2015-10-23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2

書名:父親帽子
作者 : 森茉莉/吳季倫
出版社 : 野人文化
出版年 : 2013
ISBN : 9789865830168
索書號 : 861.67 4044

本書內容簡介
野人十周年特別鉅獻
森茉莉誕辰110周年紀念
日文文壇戰後10大女作家之一
三島由紀夫口中最性感的女人
散文家俱樂部得獎作品《父親的帽子》首度在台上市

  我把和爸爸的回憶裝進一只漂亮的箱子裡上了鎖,珍惜地揣在心裡。

  這話蘊藏著些許感嘆,又像是帶有幾分自豪,因為我深信自己和父親的情感是美麗的。

  很喜歡穿上軍服的父親。略顯寬鬆的軍裝領口,微微露出一圈白襯衫的領子。曬得黝黑的父親有著明顯的顎線,犀利的眼神射出銳光,稜角分明的脣邊剃得淨爽,彷彿仍散發著哈瓦那雪茄的菸香。當他盤坐的時候,軍服前襟的鈕釦之間會在胸前鬆敞開一個個口子,幼小的我滿懷的眷戀和信賴,盡皆寄託在這個胸膛裡。「爸爸」。這聲呼喚,代表的是我全心全意的託付;而父親的心懷,同樣永遠接納我充滿愛慕的幼小心靈,將之暖暖地裹在他的心裡。就在那身令人懷念的軍裝底下,他的胸膛藏有我稚幼的愛意,以及母親對他的情意。

簡介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