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5年12月新書之01:內向者的優勢 : 安靜的人如何展現你的存在,並讓別人聽你的

刊登日期:2015-11-24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2

書名: 內向者的優勢 : 安靜的人如何展現你的存在,並讓別人聽你的
作者 : 洛肯 (Lohken, Sylvia)/王榮輝/Lohken, Sylvia
出版社 : 商周
出版年 : 2014
ISBN : 9789862725788
索書號 : 173.73 3721

本書內容簡介
內向者的生活工作最佳指南
自我相處‧交友‧婚姻‧育兒‧打造舒適城堡
人際關係‧談判協商‧組織領導‧上台發言‧職場能力大突破

  德國亞馬遜讀者一致評價 ★★★★
心理勵志類 NO.1
《明鏡周刊》封面故事
翻譯授權8國

  你自以為外向,其實是錯誤認知,因為每3人中至少就有1個內向者!
你對內向與外向的基本需求無知無覺,如何適性生活、事業成功?
你還相信內向就是宅、羞怯、敏感,卻沒看見自己擅長分析、懂得傾聽、獨立、專注、穩定……
不用懷疑,創造力、領導力與影響力都是內向者的優勢,只要懂得發揮你的天生好潛力!

  你善於傾聽,回答問題之前喜歡先有一番深思熟慮?
經過忙碌紛擾行程滿檔的一天,你最想要的就是獨處片刻?
你的朋友不多,但每個都是深交的知心好友?
或許你就屬於內向者,寧可安靜地回歸自我,也不願隨著外在世界喧嚷起伏?

  研究顯示,世界人口中外向者絕非占大多數,30%~50%的人是內向者,比例甚至更高,但因外向者健談、喜歡社交,輕鬆吸引到更多的目光。長久以來,內向的特質與需求,沒有得到相對的重視,連內向者自己也忽視甚至貶抑了它們。

  從本書中你將了解,原來,安靜,最能影響人!世界需要內向者的力量,內向的人不需要迎合世界而扭曲了自己,請全然的接受自身強項,因為安靜絕對有理!

  本書會告訴你,身為內向者如何在生活與工作領域發揮所長。先徹底認識自己的基本需求以及各項長處,全心全意接受它們,包括專注、擅長分析的能力、行事穩定堅毅……。接著學習掌握適當策略,在關鍵時刻有意識地運用它們,例如在人際關係上、溝通討論中、談判協商時,或是在會議桌上、講台前,展現你身為內向者長處,輕鬆克服障礙,並扭轉為優勢,成就你的夢想。書中還會告訴你,內向者如何成為沉靜內斂的優秀主管,創造自己的領導風格。

  此外,內向與外向在許多方面各不相同,書中將透過許多實例一一為你解說。作者也分析了幾種不同的內向類型,什麼對他們有助益,什麼能幫助他們達成目標。除了職場工作,也在交友、婚姻、育兒方面,實現自我,和諧自在。只要認識自身特質,重視它們一如珍貴的寶藏,內向者便能在個人生活中,順意適性;在團體互動中,贏回強烈的「存在感」,獲得他人的傾聽與高度重視。

  書中還共同指導了內向者與外向者,以自己的方式並尊重彼此的差異,攜手努力創造出相輔相成的最佳合作成果。

  本書三大內容:
●安靜的人的強項、需求以及挑戰
●個人生活領域以及工作領域的內外平衡
●針對與他人合作、領導團隊、會議討論、談判協商、上台報告演講的實用建議

本書五大特點

  ● 援引關於「內向」與「外向」的最新研究,融入行文中佐證,具說服力,持平面對「內向」與「外向」的特質,觀念與態度令人認同
● 讓內向者更深刻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有什麼不同於外向者的需求,有何特質與優點,要如何發揮,又有什麼障礙,進一步理解之後,如何轉為優勢
● 根據內向者的特質與需求,在個人生活方面提供具體建議,以改善自我、伴侶、婚姻以及親子關係
● 根據內向者的特質與需求,在工作職場方面提供具體建議,以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加強協商與談判技巧、提升會議或小組討論以及向眾人發表談話的能力
● 文字平易流暢,有真實案例,附自我檢測或練習表單,有高度實用性

簡介來源: 博客來網路書店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