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6年5月新書之05: 讓我留在你身邊

刊登日期:2016-04-28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2

書名: 讓我留在你身邊
作者 : 張嘉佳
出版社 : 時報文化
出版年 : 2016
ISBN : 9789571362632
索書號 : 857.7 1142

本書內容簡介
金獎設計師聯手打造 聶永真設計×楊啟巽內頁插畫,小豆淚光希望版!

  因為被很用力的愛過所以更怕被遺忘
時間會摧毀一切,我要我們永垂不朽

  華人圈中最會說故事的作家,張嘉佳最新作品!
◆他的睡前故事,有3,600萬次轉發,40億次點擊閱讀
◆他的著作,一年暢銷300萬本,橫掃各大排行榜
◆預售1小時即登上亞馬遜預售第1位!上市半年銷售200萬冊!

  「寫這本書,是希望可以改變這世界一點點,一點點就好。」

─張嘉佳

  你在悲傷的時候,要允許我有機會躺在你腳邊
你在快樂的時候,要允許我有機會繞著你奔跑

  知道你要去很遠的地方,但是一定要記得回頭看看我。
就算你不在我的視線裡,也請偶爾轉過身。
我是梅茜,我喜歡你,我在想你……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之後,請讓我留在你身邊。

  時間帶走時間,梅茜的故事留下溫暖

  最會說睡前故事的張嘉佳,這一次以他的狗子女兒──梅茜為視角,完成37篇既美好又感傷的暖心故事。

  梅茜是隻小黃金,有雙像小飛象的大耳朵,她的老爹是位編劇,梅茜也努力用狗爪打字寫下故事:媽媽流淚時會高舉飛盤替她擋雨的小邊牧;在心裡默念蝴蝶的老皮肚;急著長大想餵飽所有流浪狗的肉丸醬……。

  這些發生在梅茜眼中的擁有與消逝,是寫給成人的童話。每一次離別、每一刻歡聚,或是曾經被珍惜的遺憾,對狗子來說,都只有一種面對方式,勇往直前,然後永不離去。《讓我留在你身邊》用最美好、最單純的角度,去詮釋這個複雜世界,當時間帶走時間,梅茜的故事會留下溫暖,這是張嘉佳寫給千萬人的睡前故事,也是一份汪星人送給地球人的禮物。

  【梅茜的正能量語錄】

  關於眷戀:
知道再也遇不上、碰不到、回不去。所以,這就是眷戀了。

  關於時間:
不是所有事情,用不認真或逃避就可以的。你可以對感情不認真,對工作不認真,但是時間對你,很認真的。

  關於永別:
永別的意思,就是我們之間,只有想念。

  關於珍惜:
而這世界上,總有一個人,就算你對他毫無用處,也會把你當成生死相依的珍寶。

  關於簡單:
我說:那我要是去旅行,走很多地方,認識很多人,會不會變得複雜?
老爹沉默了會,說:「變得複雜了,才會覺得這個世界其實很簡單。」

  關於正能量:
正能量不是沒心沒肺,不是強顏歡笑,不是弄髒別人來顯得自己乾淨,而是淚流滿面懷抱的善良,是孤身一人前進的信仰,是破碎以後重建的勇氣。

簡介來源: 博客來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