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展覽

新館屬自習室【好名i-Voting】活動

刊登日期:2016-05-23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分機68351-68352

【票選時間】

105/05/13()~105/05/29()

【投票方法】

1.以學生資訊系統帳密登入數位學苑(網址)(每人限投1票)

2.點選iVoting活動投票網頁(網址),投下心中理想提案

3. 參加投票獎即可抽全家100元禮物卡(5),得獎名單預計於105/06/20()公布於網站。

 【入圍提案】

 本館共收集69件優良提案,因提案內容極具創意,故加碼入圍,此次入圍提案共五件,提案命名理念如下。

提案

中文名

英文名

命名理念

1

閱室界

Live in reading

由於是自習室,自然希望所有去那讀書閱讀的同學都能專注地享受在書本中,不受外務的干擾,讓自己輕快地翱翔於知識的世界中!

2

耕讀館

fresh study room

  《增廣賢文》一文中提及:
「傳家二字耕與讀,防家二字盜與奸,傾家二字淫與賭,守家二字勤與儉,作種種之陰功,行時時之方便。」因此將自修室命為---耕讀館,希望同學在其中,透過耕讀之努力,能學得知識。
而英文版,則因為新自修室座落在「新綠智道」旁,取其綠地清新盎然知名,因此稱為 fresh study room

3

峽想室

dream room

以北大坐落地點"三峽區"中的峽字表示地理位置。另外以遐想的諧音來命名,表示學生在自習室不僅是作為念書,同時是可以當成啟發各種想法的地方。

4

淵學坊

Erudite Commons

以淵替「鳶」之諧音,代「湖」之意境。其意欲指自習室不僅只是個讓學生自修唸書,獨與天地精神往來之所,更是個結交「淵」博友互相「學」習的「好地方」。

5

愛閱坊

iRead Fun

特取「坊」,因本身對「坊」一詞情有獨鍾,它帶有文人雅士的特質,而讓人一眼便能想像一間僻靜的斗室,裡頭的人正津津有味地品書香、陶性情。
為了跟英文名稱相對應,也認為自修室本應給予愛閱讀的人一個幽靜空間,所以取名愛閱iRead,而英文名也給人一種科技感(和iPhone取經),表示自修室的嶄新面貌及品質,必帶給讀者諸多便利。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