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6年9月新書之08:一口哲學

刊登日期:2017-08-29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3

書名:一口哲學

作者:華貝頓 (Warburton, Nigel)/艾德蒙茲 (Edmonds, David)/吳妍儀/Warburton,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事業

出版年:2017

ISBN9789864891771

索書號:140 4465-3

 

本書內容簡介

饕客都知道,到高級餐廳必點tasting menu才能嘗到主廚的拿手好菜
同理,怕迷失在哲學饗宴中,先聽聽當代哲學家巷子內talk


  限時15分鐘的哲學大師心靈之旅

  柏拉圖、馬基維利、蒙田、笛卡兒、康德、維根斯坦、沙特、羅爾斯、德希達……
  讓當代哲學家從專業的角度、精闢的現代觀點
  在短短15分鐘內  替你畫一幅哲學大師速寫

  暢銷作《哲學的40堂公開課》作者沃伯頓 X 知名哲普作家大衛愛德蒙茲
  打造全球最受歡迎、下載次數超過2000萬的哲學播客
  與當代27名第一線哲學家  強強聯合
  獻給所有熱愛智慧的巷子內哲學Talk

  精選講題推薦:
  柏拉圖的情欲之愛:我們愛上的其實不是另一半,而是他身上的好?
  馬基維利領導學:《君主論》其實是虛張聲勢指南。
  蒙田論生活到處皆哲學,死亡尤其誘人。
  笛卡兒的U tern:把這世界清除乾淨只剩下我,再從我到全世界。
  尼采的藝術毛玻璃:這世界混亂無意義,而藝術是種對真理的暗示。
  沙特身為文青心靈導師的那些年:摘下面具的勇氣。
  羅爾斯版的站在雞蛋的那一邊:幫助弱勢得犧牲個人自由、財富嗎?

  *特別收錄:桑德爾、艾倫狄波頓等64位當代哲學家,票選心中最愛哲學大師,以及他們的理由。

  柏拉圖如何看待愛情?康德的先驗綜合命題是指什麼?怎樣理解黑格爾的辯證法?為什麼說薩特的存在主義是生活哲學?德希達名副其實還是名不副實?……西方哲學有兩千五百多年的思想可供我們吸取和總結。每一代人都在重新閱讀這些往昔哲學大師的著作,並重新闡釋他們的思想。

  在本書中,作者以訪談的形式與當代哲學界的傑出人物,共同談論了這些偉大思想家的生平和思想。這些思想家大都耳熟能詳,有的可能也鮮為人知,但其思想無一不閃耀著智慧的光芒,給後人以啟迪!

  「一個不參與討論的哲學家,就像一個從不上台比賽的拳手。」--維根斯坦
 

 

簡介來源:博客來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