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6年10月新書之06:請問呂律師:關於愛與婚姻的練習題

刊登日期:2017-09-29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3

書名:請問呂律師:關於愛與婚姻的練習題

作者:呂秋遠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年:2017

ISBN9789863428886

索書號:544.3 6023

 

本書內容簡介

  所有的愛情,都有競爭者,
  在感情裡,你犯的錯,可能只是你忘了愛自己而已。


  廣受媒體關注、女人們的好朋友──呂麗絲(呂律師)答客問來了!
  他們的問題有可能也是困擾著你的問題,聽聽麗絲怎麼說。

  歷史上惡婆婆第一名是誰?
  看聊齋竟然能學習馭夫術?
  皇帝也會收到離婚協議書?
  要不要結婚有哪些原則該堅持?
  想嫁豪門到底有那些要注意?
  遇到男人外遇時該如何處理?
  男人想逼女人離婚通常會用那些方法?

  律師不僅帶領你從古代感情觀看現代愛情與婚姻,對於相親小知識、配偶使用說明書、婚前協議書、離婚協議書......等都有精闢分析。

  婚前腦袋進多少水,婚後眼睛就流多少淚

  常在FB上為各種問題提供解答的律師,寫出最受大家所關注的生活、人生問題,
  本書從兩性感情、婚姻、離婚等不同人生階段,點出實際會面對的種種狀況,
  像是:兩性交往、婚前協議、家庭暴力、家用與家務、婆媳問題、外遇、離婚協議......等,
  這些與大家可能有關的問題,將藉由律師多年專業經驗,提出心中最懇切的忠告與提醒。

  呂麗絲精選金句:
 
  【女人篇】
  愛情與流年毫無關係,但是跟個性非常有關。
  真正的幸福,不是對方的無微不至,而是自己的開心滿足。
  現在對他的報復,只是在踐踏與否定你自己,曾經有能力愛一個人。
  不要當公主,因為那得靠對的老爸;不要當王后,因為那得靠好的老公。
  不要用毀滅男人自尊的方式希望他好,他不會因為這樣而更好,只會厭惡妳。

  【男人篇】
  如果男人沒辦法扮演捍衛家庭價值的角色,就不要讓妻子住在家跟另一個女人爭奪所愛的男人。
  她是獨立個體,不是你的財產,「嫁」進你家就是你家的人,這種觀念是清光緒年間的想法。
  不要輕易地外遇與離婚,當要丟棄這段感情之前,請回想當時怎麼把人家騙到手的。
  請記得她曾經是你的最愛。大部分的女人,你給他一分,她會還你十分。
  沒有無法離的婚,只有付不起的代價。

本書特色
 
  1.律師帶你穿越古代,從歷史看現今兩性與婚姻。
  2.從兩性感情、婚姻、離婚等不同人生階段,點出實際會面對的種種狀況。
  3.提供最具代表性的呂大嬸十點提醒整理文,好記又受用無窮。

 

簡介來源:博客來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