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6年12月新書之01:沒有良知的人:那些讓人不安的精神病態者

刊登日期:2017-11-27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3

書名:沒有良知的人:那些讓人不安的精神病態者

作者:黑爾 (Hare, Robert D.)/王敏雯/Hare, Robert D./海爾

出版社:遠流

出版年:2017

ISBN9789573281481

索書號:415.95 6010

 

本書內容簡介

犯罪心理學必讀經典
1999
年出版至今依然盤踞亞馬遜司法心理學類No.1

精神病態者無所不在,沒人能夠置身事外
  
我們都在新聞上看過這樣的人,也或許,我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
自我中心、舌粲蓮花、缺乏同理心與責任感,為了一己私欲不擇手段,恣意破壞社會規範,小至欺騙、操縱他人,大至性侵、殺人都幹得出來,令周遭的人備感痛苦混亂,卻又束手無策。
  
小心,具有這種人格特質的人,可能就是精神病態者。
  
精神病態者十分清楚自己的行為會帶來什麼後果,但是他們一味追求自我滿足,根本顧不了其他人的感受。最可怕的是,對毫無防備的受害者而言,這些人看起來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甚至充滿魅力,難以抗拒。
  
心理學權威羅伯特海爾博士總結二十五年研究精華,生動描繪出精神病態者的真實樣貌,讓我們一窺這些詐欺犯、小偷、性侵犯和其他掠奪者,是如何運用自己的魅力、謊言,操控身邊的一切。
  
精神病態者瘋了嗎?或者純粹是很邪惡?我們要怎麼認出精神病態者?我們該如何保護自己?
在這些掠奪者找上你之前,你必須學會辨識他們。
  
【本書特點】
詳述精神病態者的常見特徵,包括:油嘴滑舌、自大狂、缺乏同理心、自制力差、說謊成性、缺乏責任感、小時候就出現行為問題
說明精神病態者根源為何
大量案例說明
統計資料與臨床分析

5個保護自己的方法
9個把損失降到最低的原則
  
【本書想回答的問題】
精神病態是一種病嗎?治得好嗎?
造成精神病態的原因是什麼?
要如何區分一般人和精神病態者?
精神病態者可以被改變嗎?
精神病態者所帶來的破壞是可以預防的嗎?

 

簡介來源:博客來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