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7年1月新書之10:心智圖筆記術

刊登日期:2017-12-28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3

書名:心智圖筆記術

作者:胡雅茹

出版社:晨星

出版年:2017

ISBN9789864432486

索書號:176.4     4774-3

 

本書內容簡介

  學會抓住重點,不管多複雜的內容
  你都能簡化它


  只要用1張紙和筆,透過心智圖方式的繪製和整理,
  一幅呈現放射狀圖像的心智圖,
  將很快地讓你找到前因後果及邏輯順序。

  一個改變你人生的驚異筆記術,讓聯想無限延伸!
  加碼贈送「心智圖練習簿」!

  工作的時候,你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態呢?

  不清晰的頭腦,就像大掃除之前的雜物箱;清晰的頭腦,就像個分類清楚的儲物櫃。只要藉由Mind Map心智圖化繁為簡,找出重點後,將筆記本全面「圖解化」,不管多複雜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圖解化的最佳工具就是「心智圖」,同時融合「水平思考」與「垂直思考」,可以提昇邏輯思考能力,把100頁內容簡化成10頁筆記再也不是天方夜譚;可以幫忙解決所有大小瑣事與時間管理,為人生帶來不可思議的變化。

  「心智圖」是讓你達成任務的工具,可以應用在工作、管理、生活、考試等等方面。作者以自己的工作經驗為出發點,一路走來幸好有心智圖,才能隨時事先設想各種可能的情況,冷靜地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像千手千眼觀音一樣讓任務順利完成。

  除了有助於安排工作,心智圖還能應用在許多方面:上台報告、寫計畫書、自我介紹、看電影、聽演講、寫作文、學生複習學期段考、上班族準備公職考試……,通通都可以藉由「心智圖筆記術」讓思考活化、創新,加速成為專才、通才,勇敢面對原先沒有信心的挑戰,不僅讓溝通更具說服力,更能讓大腦活絡起來。

  不妨嘗試看看吧!
  讀閒書,一邊讀一邊畫心智圖。
  看日劇,一邊看一邊畫心智圖。
  做點心,一邊做一邊畫心智圖。
  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但是使用心智圖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以下幾點。
  1.絕對不是比誰畫得漂亮
  2.絕對不是比誰畫得多
  3.絕對不是某些人的專屬條件
  4.絕對不是面對複雜問題時才派得上用場

  說了這麼多,心智圖到底如何入手?要準備很多東西嗎?
  不,只需要白紙一張、至少三種顏色以上的筆,跟著以下的步驟,就可以開始動手畫心智圖了。

  1.空白紙張橫放,從中央開始寫上主題
  2.主脈由粗到細,線條呈現放射狀
  3.關鍵字詞要寫在線條的上方,文字長度等於線段的長度
  4.一個線段上只能放一個關鍵字詞或關鍵圖
  5.同一主脈,從頭到尾都只能用同一種顏色

  隨書附贈《心智圖筆記術》練習簿,貼心準備14道需要用心智圖筆記好好思考的主題。只要跟著本書的指引,用正確的方法使用心智圖,你也可以成為自已人生的掌握者!

本書特色

  台灣心智圖學習力訓練師最新系列作品,口碑保證
  累積多年專業教學經驗,關於心智圖的疑難雜症一次解決
  步驟簡單明瞭,搭配豐富彩色圖解範例,讀完就能輕鬆上手
  隨書附贈《心智圖筆記術》練習簿,自己動手畫最有印象!

 

簡介來源:博客來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