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展覽

圖書館B1自習室(原創創基地)命名活動,自習室名稱由你來決定!

刊登日期:2018-05-09 聯絡人: 推廣服務組 聯絡電話: 分機68344

圖書館即將在圖資大樓B1(原創創基地)推出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自習空間,自習室名稱由你來決定,趕快來腦力激盪投稿、票選縈繞在你心頭的名字吧!

 第一階段 命名投稿活動

 【活動時間】107/4/23()5/6()

 【投稿方式】

(1)   投稿命名作品最多以5個中文字為限,需同時提供中文名稱英文名稱命名意涵至少50),命名作品不得違反善良風俗及使用不雅文字。

(2)   投稿對象限本校教職員工生,每人限提一案,且命名內容須為參賽者本人作品,不得重製、抄襲他人作品,其智慧財產權,自公布得獎日起,為圖書館所有。

(3) 本館將擇取合適名單(得從缺),進入第二階段網路票選。

【獎勵方式】投稿成功者,可抽全家禮物卡100元(共10份),限本校學生領取

 線上投稿https://goo.gl/zyrvzH

 

 第二階段 網路票選活動

本次命名徵稿獲得了52件創意提案,最終入圍第二輪投票的有6件,趕快來選出你最喜歡的自習室名稱吧!

編號

提案名稱
(
/英文)

命名意涵

1

鳶博學堂
 Erudite Room

以北大的代表動物""命名並代替""博之諧音,使自習室不僅是提升學識淵博的所在,更希望學生能有飛鳶展翅高飛的理想。

2

鳶博室
Roc Study Room

呼應圖書館已有的「峽想室」,取名「鳶博室」,以「鳶」對應「峽」,代表北大學子深耕三峽,從此出發,讓學識更加淵博,更加有層次;另外,鳶博室也是「鳶博士」的諧音,代表著貓頭鷹博士,和圖書館建築的外在形象吻合。

3

歐趴室
All pass

期中期末想要臨時抱佛腳卻沒地方可讀書?讀了卻不一定可以pass?進入歐趴室,讓你/All pass

4

淵學坊
Erudite Commons

以「淵」替「鳶」之諧音,「代」湖之意境。其意欲指自習室不僅只是讓學生自修念書,獨與天地精神往來之所,更是結交「淵」博友互相「學」習的「好地方」。

5

享讀書房
Enjoy reading room

在靜謐的圖書館中,整顆心浸淫在廣袤書海,懷著愉悅之情,享受讀書的樂趣,感受書本的箇中含義,享讀書房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在書中找到一片天地。

6

直峽室
Readself

新設立的自習室對別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名字,而我以諧音的方式命名,目的就是為了吸人眼球,圖書館已有峽想室,如今多了直峽室,兩者之間有相似的字,別人聽到可以知道其位置都在圖書館,大概就是血脈相傳的概念。然後想像同學們説,要不要去直峽室讀書,也是很有趣,可能更有人為因此使用自習室,這樣特別的名字也能替煩悶讀書環境增添一些活潑氣息。

   

【投票時間】107/5/9()5/20()

【投票對象】限本校教職員工生,每人投票以一次為限。

【獎勵方式】

(1) 完成投票者,可抽哈根達斯兌換券(共10份),限本校學生領取

(2) 票選得勝者,可獲得全家禮物卡5,000元(限本校學生領取)及獎狀乙張,其作品將一併用於自習室的空間名稱

線上投票https://goo.gl/YhDnjE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