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展覽

「2018生命記憶與對話─楊樹森師生聯展」中央通訊社報導

刊登日期:2018-10-03 聯絡人: 推廣服務組馬組長 聯絡電話: 分機68341

 金門旅台漂木畫家楊樹森參與國立台北大學漂木繪畫工作坊,陪伴社區長輩作畫。過程中,長者不但得到療癒,更找回失去的舞台,也才發現原來人生的下半場可以這麼精彩和亮麗。

 
「漂木繪畫工作坊」是國立台北大學社會科學院「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之一,社科學院院長曾敏傑受訪表示,USR施行3學期以來,這次是首次由長輩「演出」,從中看到社區長者參與的熱情,也將北大和社區距離拉得更近。
 
推動繪畫工作坊的北大歷史系講師辛法春說,工作坊讓長者有個舞台展現亮麗的人生下半場;來到這裡無須繪畫技巧,而是生活經驗的突破,以漂木的意涵對照長者心路歷程,經過反思、對話,重新安頓自己,重塑長者的生命價值。
 
「生命記憶與對話」楊樹森師生聯展現在台北大學圖書館展出到27日。除了學員畫作,楊樹森也展出24幅作品,他同時捐出「有約」供北大永久收藏。他說,要等到大家都走不動時,再相約回學校看看這幅畫。
 

展覽詳細資訊→http://www.lib.ntpu.edu.tw/News/news-more.php?id=3270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