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8年12月新書之01:書店不屈宣言

刊登日期:2019-12-03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分機68351~68352

書名:書店不屈宣言
作者 :田口久美子/顏雪雪
出版社 :馬可孛羅文化
出版年 : 2019
ISBN:9789578759824
索書號: 487.631 6628
 
 
本書內容簡介
 
超過20家台灣獨立書店感動推薦
日本亞馬遜評價4.5顆星
 
如果有一天,書店永遠消失,
你再也看不到承載著文字重量的紙本書……
 
田口久美子不只是樂在熱愛的書本當中,
更像母親般守護著它們──
 
 
專文推薦──
淡水有河book店主 詹正德686
 
 
台灣獨立書店感動推薦(依筆畫排序)──
一本書店 Miru/三餘書店店長 鍾尚樺/天井逅書選書人 柏良/毛怪和朋友們童書工作室 毛怪/水木書苑/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理事長 陳隆昊/或者書店店長 Ivy/林檎二手書室 林檎書/虎尾厝.Salon主人 王麗萍(辣董)/青鳥書店創辦人 蔡瑞珊/勇氣書房 陳秀蘭/南崁小書店 夏琳/洪雅書房房主 余國信/食冊café書店 掃地大叔/晃晃二手書店店長 素素/浮光書店店長/荒野夢二店主 銀色快手/無論如河獨立書店/新手書店店長 鄭宇庭/瑯嬛書屋店長 米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創辦人 張正/薄霧書店店長 蔡南昇/Stay旅人書店主理人 林世傑
 
 
也許下個十年,將再沒有書店店員這個職位。
那些守護著書本的人們,也會消失嗎?
 
田口久美子於一九七三年開啟書店店員生涯,其後四十年如同一場巡禮。
她的巡禮是為了贖罪,必須將書店人生使她充滿活力的這股「熱情」,傳遞給下一個世代。
 
她從小型書店KIDDY LAND一路輾轉,見證了個性化書店LIBRO持續二十年引領熱潮,最後成為大型書店淳久堂池袋店副店長。
她經歷了書店欣欣向榮的時期,而後……
 
 
二○○○年,泡沫經濟來臨,亞馬遜登陸日本。
 
 
如野獸般撕扯日本書店業,翻轉書店經營的傳統模式。
同時,網路新浪潮席捲全世界,在日漸頹敗的書店文化中,紙本書已不再是讀者首選,無形的電子書儼然成為趨勢。書店正逐漸失去「販售的商品」迅速走向滅亡。
 
然而,身為書店店員的他們從未屈服。
書店不只是販售書籍的場所,更是將承載著文字重量的紙本書,遞至讀者手中的一種知識與精神的傳承。
他們正憑著微薄的力量持續奮鬥,對殘酷的現實吶喊出「書店不屈宣言」──
 
作者以自身四十年書店工作經驗,記述了日本書店產業的興衰,深究實體書店與紙本書遇到的困境,並對書市有深入的觀察。透過與第一線書店店員們對話,記錄書店現場實錄。
 
 
簡介來源:博客來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