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8年12月新書之04: 解憂電影院 :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用一場電影的時間, 改寫你我的人生劇本

刊登日期:2019-12-03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分機68351~68352

書名: 解憂電影院 :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用一場電影的時間, 改寫你我的人生劇本
作者 :水ㄤ/水某
出版社 :遠流
出版年 : 2019 
ISBN:9789573286707
索書號:177.2 1240-5
 
 
本書內容簡介
 
  這是「那些電影教我的事」,也是我們的人生故事
  50道提問,100部電影
  水ㄤ、水某最新力作,深刻書寫你我的生命體悟
 
  一對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夫妻,一句句暖心動人的電影箴言,他們是「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的水ㄤ與水某,擅長將電影中的故事,提煉成充滿溫度的金句語錄。而這一次,他們將從兩千多封的讀者來信中,拾起我們都曾經歷的生命片段,溫柔地放進這本書裡。
 
  「從未談過戀愛的我,真的很想和他說句話……」
  「家人為我鋪排的路,和我想要的不同……」
  「看不慣那些逢迎的人,但理想與現實好像難以平衡……」
  「被過去的失誤與內疚感糾纏,我該如何是好?」
 
  ▎歡迎走進,解憂電影院
  在這裡,我們並不孤單 ▎
 
  ●用一部電影的故事,伴你走過生命長路,走向希望
  《解憂電影院》是水ㄤ與水某歷時數年的沉靜慢思之作,回到「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的初衷,用一部電影故事,細細琢磨對人生疑問最深刻的體悟。來到這間「解憂電影院」,寫上片名與時間的「電影票」,就如不同科系與課別;談一段感情,彷若「走進影廳」般的親身體驗;我們還可從「幕前幕後」看工作事業的一體兩面;從「演員」理解人際關係的課題;最後甚至透過「劇本」故事,回應自我的叩問。
 
  ●用一部電影的時間,讓我們的心都休息一下
  除了替讀者「解憂」,本書亦涵括了水ㄤ與水某在不同時刻,各自擱在心上的生命課題。無論是青春時期的遠距徬徨、共同事業的內心拉扯,還有從相戀到婚後的溝通磨合,在這本書中,兩人各自鼓起勇氣向對方提問,也回覆對方的來信。最深刻的生命告白,最動人的銀幕絮語,透過書寫寄情,豐富了彼此的人生。
 
  ●給你我的人生片單,水ㄤ、水某如是說
  疏離又寂寞?《小丑》告訴我們──不是每個遊蕩的人都迷了路,或許他正在追逐一個你無法想像的夢。
  被過往遺憾束縛?《返校》教我們理解──恐懼只是一時的情緒,別讓它留下一輩子的遺憾。
  囿於三角習題?讓我們想到《誰先愛上他的》──面對事實,就是說服你的心去接受那些你早已經知道的事。
  陷入選擇僵局?或許可以看看《玩具總動員4》──不用急著說自己別無選擇;希望,或許就在轉角處等著。
  想要成為別人?《寄生上流》讓我們明白──當你羨慕時,他的總是比較好;當你珍惜時,你的就是最好的。
 
  面臨不知如何是好的選擇、尷尬到想逃離的處境,或當情緒浪潮來襲之時,打開這本《解憂電影院》,總有一部電影、一封信能夠了解你,伴你走過漫漫長路,走向有光的地方。
 
 
簡介來源:博客來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