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展覽

【教學卓越計畫5-2】圖書館電影欣賞「偷書賊、賈伯斯、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

刊登日期:2014-11-05 聯絡人: 賴郁蕙 聯絡電話: 68342

【教學卓越計畫5-2】圖書館電影欣賞「偷書賊、賈伯斯、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

地點:圖書館1F學習資源教室

時間:11/19() 1800
片名:偷書賊
片長:211
(普通級)
 
 
一位勇敢的年輕女孩莉賽爾,在二戰時期因環境所逼,被送往德國家庭寄養。她的寄養家庭不久又冒著危險收留猶太難民麥克斯,並將他藏在家裡的地下室。在家人和麥克斯的鼓勵之下,莉賽爾從不識一字到學會嬝炕A更對書的魅力難以抗拒。她偷偷撿拾動亂時被焚燒的書,從書中建立起自己的存在價值。
對莉賽爾和麥克斯來說,當周遭的生活如此動盪不安,文字和想像力成為帶著他們逃離現實的唯一精神食糧,但在戰亂局勢持續擴散下,莉賽爾與麥克斯的命運會有什麼樣的遭遇?他們該何去何從?
 
《偷書賊》改編自澳洲文學作家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的著作,由影集《唐頓莊園》艾美獎最佳導演得主布萊恩派西佛執導,金獎影帝傑佛瑞洛部B英國影后艾蜜莉華森與千人海選新秀蘇菲奈里斯聯合演出。
時間:12/3() 1800
片名:賈伯斯
片長:28
(保護級)
 
影片中的故事從賈伯斯自大學退學開始,他和友人史帝芬.沃茲尼克(Stephen Gary Wozniak)有著同樣的志向,兩人因此共同合作,創建了蘋果電腦。然而,隨著蘋果電腦的擴大,賈伯斯和史帝芬.沃茲尼克不合拍之處越來越多,導致日後賈伯斯的憤而請辭,同時還挖走了一大票重要的人才……。
過沒多久,賈伯斯賣掉手頭上所擁有的蘋果股份,並利用這一筆資金成立了NEXT公司,又在那之後買下了皮克斯製作室;在這期間,由賈伯斯所主導的公司營運狀況有好有壞。一直到1997年,在「還有九十天蘋果公司就要破產」的情形之中,賈伯斯重回蘋果電腦,在他的大力整頓之下,蘋果電腦的發展變得不可同日而語……。
 
曾經七次登上「時代雜誌」封面人物的賈伯斯,其實是個備受爭議的人物。在這位曾被「財富」雜誌評為年度最強商人的CEO的經營下,蘋果的每一代新產品的簡約設計吸引了億萬名粉絲,雖然是名科學家卻對其公司所推出的產品有著一定程度的美學堅持。
時間:12/17() 1800
片名: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
片長:212
(保護級)
 
 
鄭微(楊子姍)與鄰家的林靜(韓庚)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她在18歲時如願考上林靜就讀學校的鄰校,原本期待要展開一場追愛之旅,卻沒想到林靜出國留學,突然之間音訊全無。倍受打擊的她在室友阮莞(江疏影)、朱小北(劉雅瑟)、黎維娟(張瑤)及師哥老張(包貝爾)的陪伴下解開心結,也與他們結下深厚友誼。
一次偶然的誤會中,鄭微與老張室友陳孝正(趙又廷)結為死敵,但她卻在無數次的衝突中,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個表面冷酷、內心善良的高材生,於是反擊演變成瘋狂的追求,而陳孝正也投降認輸,兩人成為一對歡喜冤家。
畢業在即,對未來有美好憧憬的鄭微卻又再一次面臨愛情的考驗,陳孝正為前途瞞著她出國留學,鄭微也因受到欺騙而選擇離開他。而多年後,當鄭微已蛻變為職場上的白領佳人,她竟再次品嘗命運的無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