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6年12月新書之07:星光

刊登日期:2016-11-28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3

 書名:星光
作者:呂秋遠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年:2016作者:
ISBN:9789863427155
索書號:857.7 6023


本書內容簡介
“ 無人自願為惡 ”
以正義為刃,誰 粉飾邪惡?

呂秋遠律師首部長篇小說
在犀利善辯的律師身分之外,他,以文字書寫著被社會所遺忘的角落,
帶我們走入最不願意面對的真實,以及諷刺而赤裸的真相,
在看似旁觀者的背後,藏著一直以來對於人性的溫柔觀照。

“ 天上的那些星星,可能早就已經毀滅了,
只是因為星光傳到地球來,還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我們還可以看到這些星光。”
現在看到的,其實都是過去的累積。

性侵不成後殺人的案件,在物證與人證都完整的情況下,為何依然疑點重重?
司法體制究竟保護的是被害者還是殺人犯?
在媒體與網路輿論的關注下,真相是否已有偏頗?
《噬罪人》《噬罪人2:試煉》作者──呂秋遠律師首部長篇小說,
巧妙的結合司法體制、家暴、性侵、媒體亂象、網路霸凌、校園....等問題,
書中沒有批判,只想傳達:「沒有壞人,只有不得已的人」。

一連串尖叫聲劃破寂靜濕冷的冬夜,半身赤裸的女孩從鐵門竄出,
為何瘦弱的她會說出:「死亡才是結果」這六個字?

高中女生的母親與外婆雙雙被人殺害慘死,而自己卻全身赤裸的逃過一劫。目擊證人指稱看到一男子雙手是血從這一家逃離,高中女生的好友與目擊證人紛紛躍上媒體,是否影響著媒體與辦案方式?何以當物證與人證都充分的情況下,從警察、律師到檢察官,都感受到一股微妙的不安感?


簡介來源:博客來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