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6年5月新書之09:逃難吧...:戰地記者喬裝敘利亞難民168Hours偷渡實錄

刊登日期:2017-04-24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3


書名:逃難吧...:戰地記者喬裝敘利亞難民168Hours偷渡實錄
作者:鮑爾 (Bauer, Wolfgang)/克魯帕爾 (Krupar, Stanislav)/闕旭玲/Bauer, Wolf
出版社:野人文化
出版年:2017
ISBN:9789863841913
索書號:542.277 2710

本書內容簡介

不是第三人稱的側面報導,
也不是遠距離的採訪評論。
第一本、第一手親身涉險、參與的逃難紀實!
德國記者與奧地利攝影記者喬裝難民
深度報導敘利亞難民在逃什麼、怎麼逃、逃去哪的揪心之作!

 


  繁體中文版獲得原書未公開照片授權!
  難民逃亡地圖大公開!帶您踏上難民的血淚路

  敘利亞悲歌早就不是統計數字能說明和掌握的,
  聯合國從二一四年初便不再對(難民)死亡人數進行統計。

  你對難民的想像是什麼?

  戰亂、貧困、弱勢、海灘上的幼童遺體、歐洲治安騷亂的來源,這些媒體傳遞給我們的詞彙與圖像,是否就足以建構「難民」這個龐大群體的定義?

  德國記者沃夫岡鮑爾與奧地利攝影師史丹尼斯拉夫克魯帕爾,喬裝成難民,混進從埃及出發逃往義大利的偷渡團。在這段嘗試渡過地中海的驚險旅途中,他們帶領讀者深入了解偷渡者的背景: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拋家棄子、放棄成功的事業也要偷渡至歐洲?難民們的偷渡首選國家是哪裡?不成功的偷渡是否真的只有死路一條,成功的偷渡是否又真的是幸福未來的保證?

  除了難民本身,作者也以親身經歷描述了人蛇集團的運作模式,並且控訴更高層級的歐洲政府,如何以慈善的臉孔在國際媒體上亮相,同時又用殘酷的行政手段將難民扼殺在地中海裡。

  透過這本逃難紀實,作者讓「難民」脫離「被報導者」的身份,得到了為自己發聲的機會。

  「兩德統一前,在柏林圍牆邊被射殺的東德難民,五十年間共有一百二十五人。柏林圍牆曾被民主國家、自由世界譴責為不人道的的象徵。但歐洲各國在冷戰結束後卻自己築起了一道道有形的、無形的圍牆,截至二一四年初,已導致近兩萬名難民無辜喪命。其中淹死地中海的尤多。地中海儼然世上最危險且奪去最多人命的海域。

  我們常說地中海是孕育歐洲的搖籃,如今它卻成了吞噬最多人的海域,成了上演最慘絕人寰之悲劇的舞台。」──作者 沃夫岡鮑爾

簡介來源:博客來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