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試用資料庫】East India Company東印度公司

刊登日期:2020-03-24 聯絡人: 推廣服務組 聯絡電話: 分機68342

 試用網址:http://sw.library.ntpu.edu.tw:81/login?url=http://www.eastindiacompany.amdigital.co.uk/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2020/4/30止

註:試用期間不提供PDF下載選項。

簡介:

1600年公司獲得特許到1947年印度獨立,《英國東印度公司檔案》訴說關於與東方貿易、政治及大英帝國興衰的故事。它記錄了全球化世界的挑戰,並闡明許多對比的觀點:從有權有勢政治人物的紀錄、到當地百姓的生活和依存帝國生活和工作的貿易商們。

 

《英國東印度公司檔案》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貿易、統治和帝國,1600-1947

第一部分包含東印度公司和後續的印度事務部最重要的行政文件,涵蓋英國統治印度的整個時期,以及橫跨好幾世紀的帝國擴張。特許、條約、會議記錄和書信闡明東印度公司的成立、發展和衰敗英國東印度公司商館檔案(the East India Company Factory Records, IOR/G)顯示每個貿易點,也就是商館的角色,也為關於貿易網路、在大英帝國工作和生活和西方貿易商與亞洲社會互動的研究提供豐富的資訊。

 

第二和第三部分:南亞、東南亞、中國、日本和中東商館紀錄 (1595-1870)

英國東印度公司商館檔案(the East India Company Factory Records, IOR/G)顯示每個貿易點,也就是商館的角色,也為關於貿易網路、在大英帝國工作和生活和西方貿易商與亞洲社會互動的研究提供豐富的資訊。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