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109年7月新書之01: 書名:女子力不是溫柔, 是戰鬥

刊登日期:2020-07-06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分機68351-68352

書名:女子力不是溫柔, 是戰鬥
作者 :劉冠吟
出版社 :日月文化出版
出版年 : 2020 
ISBN:9789862488799
索書號: 177.2 7236


本書內容簡介

穿梭於人妻、人母、媳婦等角色間,女人究竟多麼心累?
是社會給了女人框架,或是女人心裡也有打不開的結?
女人們的美麗與氣場,其實都是來自千錘百鍊的戰鬥!
★《小日子》社長首度書寫女性心聲,五月重磅登場★

  「再瘦一點就好了。」「再漂亮一點就好了。」
  ──女人為什麼要限於外在的框架?
  「你工作起來真不像女人!」「聽說女老闆都比較歇斯底里耶!」
  ──職場厭女症比兩性平權議題更可怕!

  網路時代盛行評分機制,連外送平台也不忘詢問「你滿意這次的服務嗎?」類似這樣的評論項目,在女子的人生裡可多了:有沒有結婚?嫁得怎樣?有沒有孩子?廚藝如何?還有一些是不會問男人的問題:你產後怎麼瘦下來的?你是如何凍齡、保持身材的?你覺得女性特質對領導企業有什麼幫助?

  身兼人妻、人母、媳婦、女兒多重角色,同時一手打造出《小日子》雜誌亮眼成績,劉冠吟如何看待社會對於女性的框架?她與讀者們分享的並非成功要訣,更非快樂祕方,而是在抵達幸福前的曲折風景。

  ★關於生活
  .標籤這種東西,別人可以貼上去,你就可以撕下來!
  .家庭工作難以兼顧嗎?下好離手,什麼都想要,並非不可能。
  .人生不一定完美,孤身進荒原,安然而退也是另一種勇敢。
  ★關於隊友
  .婚姻原本就難以維持高強度戀愛,看見對方就想推倒,那是發情,不是婚姻。
  .將隊友「他者化」,保持新鮮感,廚餘也會變肥肉。
  .避免婚內失戀第一步:讓他與你的心同步。
  ★關於家庭
  .微醺媽媽+野放孩子大亂鬥,快樂媽媽的聚會讓你鬆一下!
  .真的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嗎?原生家庭的影響,比你想得更複雜。
  .天下確實有不是的父母,但你的人生不必重蹈覆轍。

  ◆以戰鬥之姿,抵達幸福目的地
  女人可以溫柔,更可以強悍。劉冠吟在書中暢談女性該如何避免陷入彼此批判的父權陷阱;告訴我們如何掙脫社會對女人的隱形框架;提醒女人真正的自由,來自於更好的財務規劃及健康的身心靈狀態。

  許多女人常掙扎於家庭與工作兼顧的兩難,劉冠吟則以自身的經驗告訴我們:什麼都想要,不是不可能!此外,她也記錄下周遭女子們的心情故事,勾勒出當代女性的樣貌;而在性別之外,怎麼看面對生離死別?告別青春與過往?如何與自己和解?書裡有最真摯可貴的分享。

  身為人母是開啟另一人生階段。如何擺脫婚內失戀?孩子會讓幸福的婚姻也褪色嗎?劉冠吟透過時而幽默時而感性的筆觸,分享自己適應新角色的過程,以及初為人母的心情。

  看似閃亮的人生大道,其實都是歷經挫敗提鍊而出的堅強。別在乎世俗的評價,擺脫外界的標籤,劉冠吟將本書獻給所有努力走在追夢路上的人們。
 
 
簡介來源:博客來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