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資源推薦

2015年10月新書之03:巴黎最老甜點舖 : 堅持250年,109道法式經典配方

刊登日期:2015-10-01 聯絡人: 閱覽組 聯絡電話: 68351-52

書名:巴黎最老甜點舖 : 堅持250年,109道法式經典配方
作者 : 麥瑟朗 (Merceron, Julien)/蔣國英/Merceron, Julien
出版年 : 2015
出版社 : 馬可孛羅文化
ISBN : 9789865722425
索書號 : 427.16 4013

本書內容簡介
熱愛法式甜點的人不能不認識
巴黎甜點界的傳奇名店À la mère de famille

  巴黎最古老甜點舖的獨門食譜★流傳數世紀的傳奇甜點首度公開

  1761年創立,開店至今已有250年歷史的巴黎最古老甜點舖「À la mère de famille」,是巴黎人公認唯一保留傳統口味的經典名店。除了傳統法式甜點外,店內的蒙馬特巧克力、法式水果軟糖、馬卡龍、冰淇淋、牛軋糖、糖漬水果、巴黎人最愛的各種果醬與抹醬,還有被視為全巴黎最美味甜點之一的冰晶糖栗!都讓這家百年老舖持續奠定在巴黎甜點界的龍頭地位。

  首度公開超過100道經典食譜,新手和高手都能輕鬆在家烤出最道地的法式精緻甜點。包括傳統人氣點心:費南雪、瑪德蓮;巧克力師傅自製礁岩巧克力、松露巧克力;大受法國人追捧的糖果:小熊棉花糖、巧克力乳香焦糖;和espresso搭配令人驚豔的卡莉頌杏仁糖、法式草莓軟糖;法式早餐不可或缺的香草焦糖抹醬、榛果抹醬、烈日糖漿;以及每一口都是樂趣的布列塔尼奶油酥餅、馬卡龍、巧奶奶蛋白糖霜等。

  本書收錄的不只是流傳了幾世紀的傳奇甜點食譜,更有歷代甜點師傅們卓越的手藝與動人創意。讓每個喜愛法式甜點的人,都能在這本書中找到心中最喜愛的滋味。

本書特色

  ★ À la mère de famille第一本法式甜點專門食譜!
★ 超過250年法式經典食譜一書掌握!
★ 精美圖片專業解說製作與調溫步驟!
★ 標示詳盡製作時間、份量和工序,新手高手都能輕易上手!

簡介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預約或調借此書請點選

更多新書請點選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