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Menu by Deluxe-Menu.com
國立臺北大學圖書館-最新消息  字級設定: 圖書館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展覽

AKIBO’S FAMILY OF ROBOTS展覽

刊登日期:2019-10-04 聯絡人: 推廣服務組馬組長 聯絡電話: 68341

圖書館邀請藝術家Akibo (李明道),以機器人主題的裝置(公共)藝術特展方式,期盼與本校師生與社區居民留下 美好的共同記憶。

歡迎大家到館找機器人們合影留念!!

展覽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圖書館1F2F3F6F之室內(如圖)

展覽時間:108即日起至1027日止

展覽內容:共計展出8隻機器人作品

1. SeiGei (三頭六臂)

年份:2011

材質:玻璃纖維烤漆

尺寸:114×114×200()公分

三頭六臂是Akibo2011年臺北國際設計大展所創作的角色,意喻每位設計師都是無所 不能的創作者。後來Akibo給三頭六臂一個膩稱SeiGei,就是設計的台語。

2.3. Mr.Ten & Miss One (外星人)

年份:2015

材質:鐵支架、玻璃纖維、LED模組

尺寸:Mr.Ten 105×137×160 ()公分、Miss One 72×97×122 ()公分

外星人Mr.ten大大的頭裡面裝滿了各星系的旅遊地圖,Miss.one頭上有個敏感的觸角擅長 尋找各地的美食和感動人的故事。他們是一對宇宙背包客,擔任台灣鐵道「進化1001號」列車長,陪大家展開神奇夢幻的旅程。

4.5.6. AkiAkis Friends (Fu, Tano, Bubble)

年份:2014

材質:鐵支架、玻璃纖維、LED模組

尺寸:Fu 82×76×104()公分、Bubble 78×50×143()Tano 100×52×170()公分

2004年為了思念遠在溫哥華的兩個兒子,他創作了AkiAkis.com網路故事;講述FuTano Bubble三個機器人一起潛水探險的故事,是Akibo最早創作的機器人角色。

7. Blues

年份:2015

材質:鐵支架、玻璃纖維、LED模組

尺寸:260×240×370()公分

外星人藝術家Blues 喜歡畫圖、喜歡曬太陽。身體是象徵自由與夢想的天藍色,源源不絕的創造力來自頭上一對銀色的角,左手戴著一雙代表永恆與友誼的手環;落腳在和他很對味的藍晒圖文化園區,決定移民成為台南人!

8. Taipei Team (8號隊員)

年份:2014

材質:鐵支架、玻璃纖維、LED模組

尺寸:117×49×49()公分

「臺北尋寶隊 Taipei team」是一個以動漫美學手法的想像虛擬尋寶故事,「臺北尋寶隊」的標誌由正、反兩個英文小寫字母「t」組成,也像是臺北的「北」字,中間加上隊員護目鏡和笑臉,表現團隊合作的意象與開心快樂的心情。其中的8號隊員以電池為電力,不固定設置於定點。

相關網址: https://reurl.cc/qD5oGN

Copyright © 2012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Librar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圖書館(隱私權政策)
23741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 No.151, Daxue Rd., Sanxia Dist., New Taipei City 237, Taiwan (R.O.C.)
Tel:(02)8674-1111轉68351~68353 Fax:(02)8671-5903